IMG_0986.JPG    

這個暑假,豬仔跟我放的挺爽的,只要能去的,我們就計畫趴趴走,

趁著這難得空檔,享受一下這玩樂日子,當然玩耍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轉眼間,再過一星期豬仔要正式上學去,這次我們幫豬仔選讀公立幼稚園,

當然,我一直希望有個較寬敞的戶外能讓小孩子跑跑跳跳,這裡符合我們的需求,

再者經由愛團的李大哥跟勇哥的極力推薦,我當然二話不說當下就決定,

我也藉機會上網查詢,得知學校的伙食相當合小朋友胃口,有媽媽就反應,自己的小孩念了之後,體重直直上升,

很難想像,公幼的伙食會讓小孩體重成長,在這裡有很大的空間運動,相對的對食欲也會有加分作用,

還有一點就是這間公幼居然有提供早餐,是早餐不是點心哦!!

因為有再次確認...爽呆了我!!!只要將小孩準時送到學校,就行!

當然除了以上簡單的介紹外,這學校的親師守則也是我從想睡中驚醒

1.每個孩子被允許長的跟別人不一樣

2.每個孩子和成人一樣都渴求尊嚴

3.不要凡事拿孩子跟別人比較

4.所謂的教學工作不只有教書

5.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比誰還大

6.教材不只有課本,學習不只有聽 抄 練習和考試

7.學校的生活不只有在教室裡上課

8.孩子的學習成績不是只有學科分數...

光是這幾點,不只是親師守則,我想身為家長也需要有所共鳴,才能相輔相成

最近,身旁一些朋友,自己的妹妹也好,我知道大家都很疼愛自己的小孩,為了孩子總是甘願掏心掏肺,或許無怨無悔,

但是真的能做到不抱怨嗎??當孩子不聽話時,是否一陣寒意湧上心頭呢??

真的不見得甚麼都要給孩子,而忘記自己的存在,或者忽略另一半的存在,留些時間給自己,放空也好,發呆也好,

我以前也是這樣,有了孩子後,買東西只想到孩子,有好吃的,只給孩子,巴不得將身上能夠掏出的通通都塞給豬仔,

小孩一有異樣,就超級擔心,然後再怪東怪西,搞得自己神經兮兮,怎樣都看不順眼,心情煩躁...

直到,接觸愛團後,我發現,我錯了,徹底的錯了,因為一個忘記尊重自己愛自己的人,是沒有資格說"你愛誰",

這些領悟,也要親身體驗後才會真正明白,

我很開心,這幾點跟愛團的宗旨有相近之處,我只能說,在愛團學習如何當父母,學習如何把人(不管是成人或者小孩)當人看待,

真的是件非常重要的事,身為父母的要有所覺醒跟領悟,孩子不是你的附屬品,他(她)只是藉由父母的關係來到這世界上,

當他(她)滑落母親身體的那一刻起,他(她)已是獨立個體,父母當然有責任要養育他(她),但不是因為孩子而放棄自己生活或者剝奪夢想,

或者為了孩子,連基本的打扮跟控制體重都忘了,每天上班當工作奴,下班只能當黃臉婆,

 等到哪天孩子大了或者有自己獨立想法時,才埋怨說"我當初可是為了你(妳)放棄了甚麼?"時,所以你(妳)要聽父母的,

否則自己會覺得做的很沒價值,但是孩子並沒有要求妳一定要這樣做啊,最對不起你的人不是孩子,而是你自己...

愛孩子,就要給予彼此尊重,因為母親也是個人,雖然我已是母親,但我更慶幸自己把自己當成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