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冷冷的天氣,喝完一碗味噌海帶豆腐湯,突然覺得好幸福啊!

美好的一天就在吃完早餐後開始

現在除了自己帶中餐外還自製早餐

哈哈哈原來沒有做不到的事情,一切只要我願意

 

這湯很簡單卻有滿滿的飽足感

 

鏗魚高湯包  (一包)

乾燥海帶芽  (隨意放)

非基因改豆腐 (想吃多少放多少)

洋蔥適量 (我愛洋蔥)

鏗魚味噌     (1大匙)

鹽少量

可以撒上蔥花 (但我懶反正有洋蔥阿)

至於作法就水滾後給它們通通放進去,但是最後再放味噌味道會比較優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非常隨意地拍,通常是為了要搭上車,會在車上看著照片喃喃自語『那個放歪了』、

這個畫面不協調』某部分雖然說不上有美感,但至少也記錄了這天美好的開始,只能告訴自己說『每天稍微進步點,就很棒了。』

 

進步的不只是廚藝還有拍照?

『一間裡顧摸拉阿堅洗扣』

 

明天挑戰番茄雞蛋麵,腦海中有畫面,但我確定要提來公司吃嗎?或者湯跟麵分開放?!

早餐時,軒哥說『媽媽,老師說我的生字造句是班上最優秀的,且也是唯一拿到老師給的三個點數(集點換宿)』

我說『那你將來應該很會寫文章,因為文章就是造句所構成的阿!』且造句最常用的名詞就是『媽媽』

 

*媽媽的朋友要結婚了,媽媽用『鳳凰于飛』來祝賀他。

*軒哥終於『覺醒』不玩電動了,讓媽媽很開心。

*媽媽常說『人跟人之間最遠的距離是甚麼?』是溝通。

 

哈!我不記得有說過這些啊?

不要以為他都不在乎,事實上對於成績或作業這部分,他自己比我們還在意,

我們很自豪的是,你都會自己主動去完成,從開學至今都沒有讓我們喊過『去寫作業』這件事,

而且都會儘量做完才去吃飯,反而是我們會先說,先不要寫了,來吃飯。

【會心一笑】

軒哥:『媽媽,今天中午的中餐,我一打開後以為是餿水,因為飯裡頭有很多種類的菜,

但我沒有說出口,只是心裡面這樣想。』

媽媽:『那應該很類似上海菜飯之類的做法,那好吃嗎?』軒哥點點頭說『還不錯吃』,

『但如果萬一不小心說出口了,你可以打圓場說,還好我屬豬,專門吃這個。』

哈哈哈!還好我有吃過上海菜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