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沖,讓我第一次體驗搭廉航,從選位置到行李加購等,哇!! 平常只有因公出差跟員工旅遊的經驗,卻從來沒有自己訂購機票,真是太好命了。

出發前,強哥也一直提醒我自駕需要到監理所換日本譯本的相關作業及各景點的搜尋…強哥總是那個的貼心!

第一日從台灣的松山機場搭乘晚上班機出發抵達沖繩那霸機場後搭乘單軌前往榮美橋,抵達今晚住宿的地方。

(單軌鐵路的一種,特點是使用的軌道只有一條,而非傳統鐵路的兩條平衡路軌主要用於人口密集的地方。

隔日用完飯店早餐後就搭計程車前往租車處領車,領車後就從市區前往名護市的今歸仁露營場並向海生活預約https://marine-life.jp/海上活動。

第二日搭船到水納島(很像澎湖的吉貝島)這兩個島的海邊都很藍很美有陽光也有比吉尼和啤酒

(只是這裡的島只有我們是台灣人)

在這可以有料租借游泳圈泡在海裡面,有料租個陽傘或躺椅做日光浴…躺上一整天,

泡完海水後也有沖洗的地方,若只是沖洗手腳是免費,要全身有溫水就要付費。

**可以先自備食物。

換洗處

**一天兩班船(航程約15分鐘)有人選擇晚班船班來這島上住宿,隔天早上玩水,再搭晚班船班回程。

晚上回到今歸仁營區進行海邊BBQ**

採購處: 附近超商

第三日-海生活規劃的搭玻璃船去釣魚和浮潛,回程再回到今歸仁露營場區玩獨木舟

**日本人非常注重安全,只要上船一定要穿上救生衣,當地有提供浮潛及釣魚相關設備**

早餐:前一晚燒烤剩下的食材和煮粥

晚餐:燒烤+火鍋

採購處: 附近超商

**玻璃船**

**釣魚**

最讓人感動的是那些魚餌是滿滿的一桶還有另外提供蝦米

甩竿雖然簡單但也是乾乾淨淨的讓我們使用

所以我們能釣到魚

配備很重要

店家用心細心程度從小地方就可以感受到

**浮潛**

就這樣一個海中央的空間(有廁所)

跳海的直接跳海

**感謝天公作媒 這幾天的沖繩天氣其實不好

雖然沒有大太陽這樣的天氣還能出海

已經是太幸運了

花錢旅遊要玩的開心

但賓至如歸的感覺只有在這裡才能感受到

謝謝您們

**獨木舟**

#今歸仁露營場

很像仙境的地方

沒有人吵

帳篷及配備很頂級

我睡兩天露營車一天帳篷

都睡得很安穩

只是睡帳篷太陽會叫你起床

有個簡易廚房供使用


 

這幾天的食物

**魚是這群大人小孩抓的**

第四日 亂晃

第五日 回那霸市住宿兼採買

第六日 上午班機回台

**

這中間的行程,在第二日玩完浮潛完準備回露營區的路上,在露營區不遠處,

我的後照鏡擦撞到停在路邊的一台車,發生的當下,雖然有點嚇到,卻老神在在,

雖然有點丟臉丟到國外去的感覺,

但有時候,就是要遇到坑,才知道誰會挺身而出,朋友不是只有飲酒作樂,還會在你需要的時候就出現你身邊。

這些話卻是發生當時我所想到的!

然而日本人都非常的貼心,儘量的幫助我們這些外國人,尤其在雙方語言都不通的狀態下,大家都各拿出翻譯本領,

完成筆錄及描述事故經過,這需要多大的耐心及同理,這點卻是讓我感到安慰的地方,

由於這事故,進而認識幫助我們的比嘉優,他其實做的只是主動關心我們而已, 當然或許沒有他事情也是會被解決,

但如果不是他的主動上前詢問並幫忙,對於我這個在日本只是過客的旅人,怎會對這段旅程留下難忘的回憶呢?

**我的戰利品**

#我被日本人幫助過

#在台灣沒有事故的我卻在國外擦撞了

#沖繩人的熱情跟鳳梨一樣甜甜的

#二姐不愧我叫聲姐

#好險有免責保險

然而這一切訂房租車都不是我訂的,但前提就是要有個願意付出的朋友。

某天趁大家還在睡

我起床伸懶腰

拍下這景色

靜靜的體會

沖繩行我很快速的回覆成行,知道是為什麼嗎?

首先我感謝二姐沒有忘記我,有甚麼都會想到我。

再來以前的我,總是捨不得花錢在自己身上,總是想要把全部的精力都投注家裡,忽略自己的需求,

然而不想再蹉跎自己的時間,也不想等到自己身體不行再來自怨自哀;假設如果一個人能活的歲數是八十歲,那我的人生已經過了一半了。

#我不想做別人眼中的那個我

#我只想做自己的樣子

#控制好自己的體重。

#閱讀自己想看的書。

#不要放棄學習、接觸新的朋友。

#管好自己的事情。

#停止抱怨。

#愛人前,先學著愛自己。

這段旅行,感謝我身邊所遇到的人,讓這段旅程圓滿,也感謝自己願意出發,感謝家人的支持,更感謝那個正在看這篇的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