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FUN暑假首先安排的第一活動,就是參加愛你一輩子舉辦的桌遊課,為期五日,且費用便宜。

我們這一家第一次接觸桌遊時是在頭城的寄宿家庭裡認識的剛好先前安排這課程更能深入了解桌遊這玩意。

課程活動

第一堂: 沉睡的皇后

第二堂: 拉密

第三堂: 妙語說書人

第四堂: 雞同鴨搶

第五堂: 禁制之島

 

2  

我們按照這些遊戲,找出我們認為比較有趣也較有啟發性的桌遊,來一起動腦思考,我們第一選購了拉密跟妙語說書人。

其實來參加桌遊課的小朋友,年齡從小二至小六,程度不一,但基本上大部分的孩子都已經玩過以上的遊戲,還會跟老師說,

這已經出到幾集之類的,這些桌遊迷還真是厲害。

但由於參加的小朋友眾多,其實老師有點分身乏術,就連分組小朋友也非常有主見,我跟他比較好所以我要跟他一組…

搞的老師有點三條線。

但由於小豬遺傳到我的智商比較多,我的邏輯性也是非常不足夠,並非老師說一兩次就了解的那種,所以我們真的不會,

但由於個子高的讓其他小朋友認為是中年級,所以有被『青』了幾眼,

甚至有小孩已經忍不住的說,你是來亂的哦!哈~~~我能明白那種感覺,讓大家會心一笑的感覺…

身為家長的豬拔,智商卻不低,一切看在眼裡,當天下課,馬上去買拉密,但熱賣到僅剩隨身組也二話不說地下手,

因為他認為這組的啟發性非常足夠,

就這樣兩父子研究了一下午,小豬也被調教了一下午,當天還會邀我加入一起,他們從最簡單的開始教起

拉密  

66930   

第一種我們叫做『順組』也可稱之同花順

順組,顏色相同,但是數字呈現順子排列è例如2.3.4

第二種我們叫做『群組』就是碰啦

群組,數字相同,但是顏色不同的組合è例如: 1.1.1

第三種叫做鬼牌,就是兩張百搭牌,可以當任何顏色任何數字來使

 

每次先抽出14張自己的牌,其他蓋牌,要出牌就不能抽排,要出最後一張時要先喊拉密』就為勝利。

就這樣開啟了我們家的桌遊時間

隔天再去挑戰拉密的小豬,技術突然突飛猛進,在場一起比賽的小朋友有被驚嚇到的感覺,

但是小豬過於臭屁,要拉密時還翻出底牌給大家看,

你說說看原本要拉密的贏家底牌被牌友知道,這還能拉嗎我看啊就直接回家拉賽吧

剛好藉此機會教育,回家的路上豬拔用另一方式來勸導,想贏是每場比賽的最終目的,但是輸了得失心很強的小朋友,

是會跟自己過不去,在這裡的氛圍感受的到。

小豬跟我說,第一名分為兩種,一種是形式的,像是比賽或分數的結果;

另一種是無形的,在心中認定的,就像在爸媽心中我永遠都是最棒的寶貝。

又跟我說【勝不驕敗不餒】贏了不要驕傲,輸了也不要氣餒,這些話都是他爸爸教他的,

在我回家後自己再說一次給我聽,我想這樣也是另一種意外收穫啊。

IMG_20140701_154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