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一到小五最值得驕傲的事應該就是體重過重通知單』,

除了小四沒有收到外每學年都有

講到這個讓我想起前幾天軒哥的老師突然傳了幾張食物照,當下我以為老師是否傳錯

但老師卻跟我說軒哥很愛吃這個可以買給他吃

這個嘴饞的軒哥,我回應『軒哥這種身材應該要少吃點了』

老師可能也覺得很好笑,微笑的圖案回應並說『他有在運動啦!』

這也讓我想到班上有個同學就是很不愛繳交作業

每次老師問他『為什麼沒有寫作業時,他總是說爸爸要我早點睡覺』為理由,讓老師也莫可奈何,

但昨天他就約軒哥一起去打籃球,軒哥很開心地赴約,大約八點出門,結果九點出頭,他發現時間差不多了,就跟大家告辭先回家了。

回家沒有多久,同學的姐姐就傳訊息『你怎麼這麼快就回家了』

軒哥說:『因為我作業還有小部分尚未訂正完成,然後時間也差不多了,也應該要整理一下等等要睡覺了』,

然後軒哥轉頭告訴我

『我發現詹同學欺騙老師,甚麼他爸爸叫他早點睡覺,他說他每天都在籃球場打籃球到十點多。』

哈哈哈!那不就穿幫了,我就問軒哥要跟老師說嗎?他卻說『不要』。

他的姊姊就是很欣賞軒哥的女孩,每天的早安和晚安的問候,是位貼心的小女孩,雖然大部分她的留言都是我回的

但軒哥卻對我說『媽媽,雖然我不喜歡她,但是我現在跟她是很好的朋友哦!』

因為教師節他自己寫了一張卡片,但我忘記拍照

內容大致如下 :

-----------------------------------------------------------------------------------------------

謝謝老師對我的教導,教我學習新東西,

我希望能常看見老師笑笑的 (PS.因為同學不交作業時老師會生氣)

每天能讓我們看遊戲,我在大里很開心

 

祝 老師 教師節快樂

軒哥敬上

------------------------------------------------------------------------------------------------

他還有畫一些裝飾圖案,因為有時候老師也會在批改的習作上,畫些簡單的圖案

例如微笑或者疑惑的表情,有點類似這樣的圖案,

最近他們每人一本畫冊,每天輪流畫多格漫畫,全班共13人每人輪流畫一格,

我們每天也都從這多格漫畫的圖案中了解小孩的想法及創作能力,這種創意我個人是覺得蠻好玩的,

洗澡前,我們閒聊了一下,在這裡要比平常早起半小時,而我們只要輕輕的叫就自動起床,

早上起床自己梳洗後吃早餐,等爸爸先帶媽媽去搭車,再帶你去搭校車,這樣的模式,我們適應的都很好。

出門前,軒哥自己照鏡子說:『我覺得我還蠻帥的嘛!』

我笑笑的面對這樣的自戀狂,突然也很驚訝,

因為在這之前他總是說自己不帥,而當初教導的老師建議我們找出增加孩子自信心的方法,

沒有想到解決的方式卻是如此簡單『就是離開當下,轉換環境』,

在這段轉換的時間中,

發現,其實改變的不是面容而是心態,環境影響人際;人際影響自己。

我自己也在思考,面對曾經的多元,很新奇也期待,但從小四開始我的紀錄慢慢變少,也很想擠出些甚麼,

但因為我自己沒有怦然心動的感覺,所以最後還是放棄,當下只要看到孩子的照片開心都好,

現在我有行事曆、課表及當周學習進度表,讓我清楚的知道回家能跟孩子怎麼聊,

縱然在實施面上依舊會依照季節或當時狀況變動,但變動的幅度是可被接受,

不是突然臨時性的被通知,搞得人仰馬翻,這或許是另一種學習,但因我們過於愚昧實在無法體會。

在大里,以體育課來講,也是前一天才會知道,而體育課變化像是:游泳、爬山、圖書館看戲、沙岸沿岸的造訪等,

這變化也不小,但是我們的壓力卻輕鬆不少。

但現在也不是都沒有壓力,有時面對習作藍筆紅筆的訂正時,我自己都看得霧沙沙,也會很不耐煩,

我只跟軒哥說『你自己要多注意,我們只能提醒你,你不確實訂正就是被留校,所以這是你自己能決定的事情。』

#讚嘆現在;感恩過去

#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我們要繼續努力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回到屬於我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