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喜互惠採購要走去結帳時突然有人大叫軒哥的名字

抬頭一看原來是前學校的同學

他劈頭第一句話就大聲問你現在還在人文嗎?』

我小聲的說『我們轉學了』

他第二句話問『你轉到哪?』

然後說他自己現在在玉田國小,他說『現在在這學校很開心』

第三句話很大聲的說:『你知道人文被某家長告嗎?』

我左右轉頭想看看他的家長到底在哪?

這小孩說話也太直接了吧!

軒哥拉著我不希望我跟他繼續談下去,我就說『祝福你,我們要先走了』結束談話。

 

這過程中,不知道是他父母不敢靠近,還是為了訓練一個四年級的孩子自己採買,就是都沒有見著他父母的面。

 

後來在回家路上,老公才說,就是他會踢老師,讓老師也很頭痛的人物,

我回想當下,跟那孩子對話,我都感覺有些壓迫,也小心翼翼,從他的笑容看的出來,他有點幸災樂禍,

是說,他才四年級。

 

心想,離開了就離開,父母怎跟孩子說這些,搞得雞飛狗跳的就比較好嗎?

離開後,我們沒跟軒哥說學校的事情,只是有提醒他,因非本校生,需潔身自愛,不要擅入進校園裝水了,

其餘的部分不需要他了解,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我相信,對於曾經的過往我們都保持感謝的心情,

在孩子的記憶中都只有美好的部分,連教師節卡片也都準備好了,就待如何傳遞了。

#慶祝自己做早餐滿月

#期待大里公辦公營

#孟母三遷這是最後一遷

#國中回台北?!還是往東部繼續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