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醬學琴也將近兩年多了,我們每周北上時都會碰面,好一陣子,

軒哥在耳讀目染下,某天跟我們說也要彈彈看,當然,他的自發性我們都很樂觀其成,也都嚇了一跳,

但為了避免只是一時興起而浪費金錢,阿姨很自願的說要當老師先教軒哥。

回憶小時候,我家有位姑姑會彈琴,但只有我學到,媽阿!回想起彈琴的那段時光,被打得很慘,

姿勢不對就藤條直接啪下去,當時真不知道彈琴的樂趣是啥,我妹當時還來不及學,姑姑就嫁人了,

回想起這段時光,真不知是要慶幸還是說僥倖,所以阿姨並不會彈琴,

但阿姨為了督促妹醬,也彌補自己沒有學到的心情,自己很認真的在旁學習(他們是請家教)

然而沒想到可以將自己所吸收的部分教導軒哥,她開始很自豪,也常常在大家面前讚美軒哥的學習態度,

她沒有想到可以教到讓自己有點成就感。

而一切就從認識五線譜符號開始,認識高音譜和低音譜

 

我們就抱持著平常心情,當天練習就是看軒哥自己的學習狀態來做增加或減少,

其實阿姨也是很嚴格的一位,他不累阿姨就一直教,他累了自己會說先休息一下,阿姨也會適度地暫停;

就這樣從四月中旬到現在以來,他始終沒有忘記彈琴這件事,曾經一整天都在彈琴,累就休息不累就繼續

去同學家裏看到有琴也是不時的彈彈看,他會為了彈琴沒有看電視或玩電動,

阿姨說『你是妹醬的好榜樣,妹妹雖然先學,但是因為你的學習狀態很好,吸收也快也願意一直練習,所以你的程度已經慢慢地接近妹妹』

當時他只有笑笑的沒有多回應甚麼,

後來我才發現,因為阿姨的鼓勵及讚美的確讓他一直想要學得更多,

我曾經問他『我很好奇你為什麼會想要學彈琴?』,他只是回我『因為彈琴很帥啊!』

也要感謝妹醬願意教哥哥

就這樣學到一個階段,漸漸的已經超過阿姨能教的部分,

如果要再繼續學習,還是要找專業的老師來指導,現在換成我需要引導他繼續更上一層樓,

雖然軒哥依舊希望阿姨繼續教他,對於沒有接觸過的他總是會先害怕,

就像當初上乒乓球課一樣,擔心這個也害怕那個,但這次的反應有進步一點,他也知道沒試過就放棄,是很可惜的事情,

就這樣利用每周北上時間,一對一教學,時間五十分鐘。

 

學習的樂趣,在於先觀察、接觸、摸索,成就感是很重要的分子,一旁的我,有感受到。

 

軒哥:『我沒有希望你彈琴要有多了不起的表現,我只希望你想做的事情,就去嘗試,不要放棄。』

 

現在的學校,學費負擔不再那麼大,我很樂意把錢花在值得的地方,做想做的事情,去想去的地方,

也因為這樣,整個人輕鬆自在不少,坦白說,我們更喜歡現在的生活模式。

#學音樂需要燒錢和花時間

#只要你願意做的事情我們都會支持你

#誤打誤撞找到山葉鋼琴教室

#媽媽需要想想怎安排那50分鐘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