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課本都是彩色版的,顏色好繽紛啊!

老師傳LINE說,軒哥有點心不在焉,習題都是在很小的地方錯誤,一下課馬上衝出去打球,

翔哥的N次便利貼提醒要軒哥訂正,結果軒哥忘記訂正還呈上批閱,

不是因為臉大肉多(不怕),要不然就是神經大條(無感),可以想像翔哥當下的三條線,

翔哥把軒哥叫過來,如果不會寫就是放學後留下來一個鐘的時間老師再來教你,

要不然就是明明都會,但因為下課時間過於忙碌無法確實訂正,

那也請留下來和老師培養感情並將其錯誤訂正完畢再跟老師共度晚餐後,親自送你回家,

從此之後,軒哥謹記在心目前尚未被留下。


 軒哥的手機,突然響了,收到已經轉學的女同學發訊息給他,內容如下:

 

女孩: ih恭喜 (對方是這樣寫的)

:恭喜甚麼?

女孩:有人喜歡你

我:突然手癢的回她『妳現在讀哪間學校?』

女孩:你想我了啊!

我:瞬間無法回答所以默沉思幾秒。

女孩馬上回:想我又不理我,渣男!

我:更無言了,心想『同學,你知道渣男是甚麼意思嗎?』

我馬上坐在小豬旁邊,讓他看看這段對話,軒哥叫我別理她

然後女同學自言自語了幾句後,最後說~晚安安,結束對話。

我相信同學只是開玩笑,雖然當下有點當頭棒喝,卻也免不了心中嘆息,回想我五年級時根本是個傻子啊!

 


從小學入學以來,老師都曾問過爸爸媽媽的工作是做甚麼的。

 

低年級時,還是隔周休,所以都會帶軒哥來我公司半天,

我在工作時,他則在旁邊看另外一台電腦,就這樣來過幾次。

有天,小孩說老師有問媽媽是做甚麼工作,小孩想了想,就跟當時的老師說是在百貨公司上班,

因為媽媽公司旁邊是間百貨公司。

高年級時,老師也問同樣的問題,軒哥回答:他不太清楚到底是做布還是甚麼,反正就是每天坐在電腦前打~~腦。

然後我發現,現在的老師很會跟軒哥聊天,他們有共同話題就是貓咪,因為軒哥很希望養隻貓,剛好老師是個愛貓人士。

老師居然也知道軒哥會定期的打羽球,放學會找朋友玩,所以針對時間性及以往的經驗,老師分析給軒哥思考。

對於班級經營的獎勵制度,每次看完都會會心一笑。

因為軒哥的點數換了照顧校貓及減少作業量六點就沒了,

老師說原則上獎勵點數發放像是上課發言或者有好的提問與回答或者特別主動的服務表現都會給點數,

像是軒哥常犯的訂正不確實每項次作業就是扣兩點,有點難賺而且不小心就會被扣點,

但是夜宿校園跟朋友一起住宿是很不錯的經驗,也可以玩老師的電視遊樂器,但前提是功課必須完成。

教育體制繞了一圈,發現,沒有所謂的好與不好,只有適合自己的都是最好。

 


關於習作本、生字本,總是有藍色紅色的筆跡,我看不懂只覺得好亂,但經由軒哥說明,我才明白,

紅色的代表需要訂正,藍色的代表因訂正不確實需要再訂正,後來,我才發現管他亂不亂,重要的是最後學會了沒。

 

老蘇說『不美化,也不急著抹去自己的錯誤,而是就把學習歷程留下來,提醒自己下回複習時,從這些錯誤重新再次學習。』

 不急著將錯誤擦掉,把錯誤留下來審視,面對曾經的錯誤,用接受、面對、處理、放下來處理,避免重蹈覆測。

天啊!這讓我想到,軒哥一直艮艮於懷對於有次我做失敗的香蕉鬆餅因為味道不佳,就連平平也不捧場而倒掉,一直感到內疚。

每次他說著說著就哭了,他說無法原諒自己,浪費食物及媽媽的愛,其實那天下班我有點累,所以忘記加糖跟鮮奶了,導致味道確實沒有很可口,

但他抱著我哭紅了眼一直跟我道歉但無論怎麼安慰就是無法聽進去,突然在最近看的書裡面說到,關於面對失敗這件事情,

藉由這事件來探討失敗這件事情,或許也是另一種契機。

 

親愛的軒哥:

 

請接受並面對這件事情已經發生,我可以體會你難過的心情,

媽媽因為沒有責怪你,所以你更加怪罪自己,

但事實上,媽媽很謝謝你,讓我有機會認識我自己,

因為我發現我很喜歡做這些事情,那天是我處理不當,導致失敗的成品,

有時候,廚師出菜前都需要試菜,在一個成品出爐前都會經過很多次的失敗,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對於這件事情,如果你一直感到內疚,我希望你可以將內疚轉化成動力,我更希望你可以看見,

『當我面對失敗時,我沒有放棄,還是繼續努力。』

 

                                                             伊姐

 

從此之後早餐沒有殘留當然份量拿捏需要控制,每當我要出門前,叫軒哥起床梳洗,

他總是會跟我說『媽媽,謝謝妳為我準備的早餐,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