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洪仲清的一篇文章,某些文字有著深深的感觸。

坦白說,我也沒有什麼朋友,那種見面吃飯,聊天聚餐的場合,我儘量得避免。

有些話,我也不知道該不該說,有些事,我也不太想聽,像是八卦,講別人怎樣的事情,常聽完內心就有種罪惡感。


對於選擇朋友,我也尊重自己的感覺,但也因為這樣,偶爾也是會聽到別人說我清高,自以為是,但我也不急於解釋,我只感謝他人對我的關心及在意,

日子一久,我的廢話變少,卻常在內心自我檢討,我依舊維持這樣的態度,卻換來一身輕鬆自在。

 

洪老師說『能跟夠成熟的人在交往,即使彼此的價值觀不同,也會懂得互相欣賞,而能某種程度地和諧相處。不夠成熟的人,通常建立的關係,就非常淺薄。

所以,我們才要建設我們自己,我們先成為對的人,才能營造對的關係。』

 

這讓我想到,好一陣子見過我的人,都說我比實際年紀還來的年輕,其實我也不知道甚麼年紀應該要有甚麼樣的神情,才叫做合理。

每每遇到這問題,我只能一笑置之,也看當下的場合回應,內心卻常常在思考這些問題,

對於外表,跟以往年輕小姐時比,我其實已經不怎麼的注重保養,僅維持整體及保持基本的儀容整齊,

後來我也問自己順便做個整理,所謂看起來年輕的定義;

我曾跟自己說過,在這社會上與人互動,總是會遭遇到不同的問題,無論在工作上或者任何場合,

如果遇到不公平對待或者故意欺壓的事情,我都儘量克制自己情緒,不要太生氣,但我也不是神,也需要一個出口反應,

在某次我就告訴內心的自己,將這怒氣和不合理化做為變成年輕的動力,也就是說,遇到任何困難,公理自在人心,

如果我無理,是我的問題,但如果是對方的問題,就讓我變年輕,不知是不是這樣的累積,有了今日的成績。


但無論如何,很多事情漸漸地不在那麼的在意生氣,我有種感覺,發現這年紀的我已經發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