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下課放學,同學們都軒哥軒哥的叫著。

爸爸問:為什麼同學都叫你軒哥阿?

軒哥表示我也不知道,但是連老師都這樣叫我耶!

*學校老師無意間撿了一隻約一個月大的浪浪,

軒哥第一次打電話回家問「家裡可以再養一隻狗嗎?」

當然答案是「不行」,如果不行,可能就要會被清潔隊帶走了,他無奈的說著。

OS : 我新買的窗簾又被平平給咬破了

*在逛金石堂時,軒哥居然看上一隻躺在玻璃櫃子裡的鋼筆,

他說他覺得那支筆很漂亮,他很喜歡,我驚訝的是他居然會喜歡上筆,

筆是用來寫字或簽名的,我心裡想著,如果鋼筆能讓他喜歡上寫字,買鋼筆這也是個好主意阿!

*帶軒哥去搭校車的集合點,

原來,那女孩也和軒哥一起搭校車上學,

哇賽!她家是住在礁溪,每天媽媽會載她跟弟弟一起來鎮上搭校車,

她看見我有點害羞我們還互加好友耶!

*每周一次的社團課,一周籃球一周直排輪,

軒哥前一周就準備好裝備,之後都在家裡溜,也溜著去倒垃圾,很期待地帶著去學校

『媽媽,同學們說我很厲害,會唱完整首漂向北方』**漂向北上--黃明志+王力宏**

從開學到現在,軒哥的表現讓我們刮目相看,經由再次確認老師學校的學習狀況,除了比較容易分心及下課就跳起來往外打球外,

學習程度上沒有甚麼大問題,再加上他有充分的自信及自發地完成作業,在學校所學到的東西,不禁意都會跟我們談起,

像最近觀察太陽的變化及台灣的地形,侃侃而談讓我們有點目瞪口呆,所以如他所願,帶他去看了場閃電再起及烤雞一隻

 

*前幾天,大哥跑來找我們,我們從午覺中驚醒,他們說想帶小孩去泡水,

我們就到離家最近的新峰瀑布去,我們這群在台北生活的人,不論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也都平安的各自回家,

然而晚上我們收到訊息,家裡面最小的孩子與爸爸間的對話

小孩: 那邊有個人一直在看著我

爸爸: 是嗎?爸爸沒有看見耶,你可以畫出來給我看嗎?

小孩() 手臂上有刺花,而眼睛是紅色的。

我們看完後後背涼涼麻麻的

結論是**做人不要鐵齒**

*某天,收到老師的賴,是軒哥跟同學在學校的照片,老師說這是他們在學校抓到的竹節蟲,雖然現在學校活動照片幾乎是沒有,

但能收到老師的這張照片,實在也倍感溫馨;睡前,我問軒哥『教師節快到了,你要寫卡片嗎?』

軒哥說『我要寫卡片給啟蒙班群的全部老師,謝謝他們曾經對我的教導』

我聽了很感動,做人就是要懷著感恩的心,這點軒哥做到了。

 拉長時間軸,引發學習動機,都來得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