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吃,我不挑食,也不是個美食主義者,

或許這是小時候的影響

我媽常說有飯吃就不錯了還挑;

所以只要味道尚可且口味不辣,我都會吃光光且鍋鍋見底,

我唯一的要求就是"份量不要太"

這對於身材不胖的我每次提出這種要求時,他人都會露出羨慕的眼光,

並說"你這會吃,還這麼瘦,身體一定有問題...要不就是你私下一定有吃減肥藥...等

以前的我聽到類似的話總是會一笑置之,再因對象的不同給予衷心的回覆;

對於那天的滿桌菜餚,我在禮儀範圍內盡情的使用,當我正要盛第四碗湯時

旁邊的兩位女性友人一搭一唱的出聲,你喝這麼多湯,喝湯會胖哦...你光是喝湯就喝飽了吧!!

頓時,我抬頭微笑以對,心裡卻很想這樣回他們"謝謝妳們的關心,但請放心我喝進的是我的肚子裡,所以應該不會胖到妳們才是"

太多人的自以為是,用自我的認知去評斷他人的行為

或許是種關心好意,但是同時請尊重我也有用餐的權利

這讓我想到Antonia裡的一篇文章"用餐的幸福"

有時候,當一個人繁忙的時候,覺得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一個人坐著好好的享受餐點

沒有時間壓力,好好悠閒的吃一頓飯,沒有任何人逼自己吃不喜歡的東西,沒有人可以管我

該吃甚麼不該吃甚麼,更沒有人干涉我這吃多少那個吃多少,在沒有任何壓力下,悠閒享受...

林家花園.jpg 

 

不要告訴我應該吃甚麼,不該吃甚麼...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