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部落格已經邁向第四個年頭 ,

剛開始接觸的原因只是單純想PO孩子的照片,跟家人分享

一開始並沒有任何的文字記錄,因為自認文筆不佳也毫無頭緒可言,

雖然現在的與論已經很自由但是我就是寫不出來;

或許是時間的洗禮,讓我開始嘗試用文字來表達內容

就這樣,萬事起頭難,雖然一開始呈現的文字是很彆扭及僵硬的,

且對於電腦只會上網的我也開始學習編修照片及接觸網頁語法...

利用笨拙的方式儘量做到自己想要的美觀,

當然這非一朝一夕就能看見自己想要的成果,

很多朋友看到這都會問,你很閒嗎?不然這玩意能玩成這樣還真不容易

當然不是,有小孩後的確自己的時間變少,不能隨心所欲,但是或許就是一份熱情所致

常等孩子入睡後,家事完成後 才摸黑在電腦前爬文修改照片

總覺得不知不覺已經變成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讓我能離開孩子,

在對岸工作時也多了一份興致...

很多人不解,這有什麼讓人如此痴迷? 或許覺得我是很瘋狂

但是我只能說,我把拿去洗頭修指甲及按摩的時間用來做這件我想做的事 ...;

關於內容的描述一切離不開孩子

從長第一顆牙到會站...這些點滴都記錄在裏頭,也希望能給將來認得字的豬仔能一起細細品嘗回味;

現在豬仔會坐在我的腿上看著自己在幼兒園的相片及影片,而且一遍接著一遍...

當然我也慢慢體會出很多夫妻在孩子誕生後,喜悅只是一下子,因為漸漸被奶粉及尿布淹沒了生活,

當夫妻關係慢慢的有所變化,或許是因為雙方變懶了,兩方漸漸為孩子而生活,忘記彼此雙方的需要及慰藉,因為我們也曾這樣過;

我常常會回顧以前的照片,不論是以前公司同事或者結婚前後的照片...等

細細回顧當下的感覺及喜悅,雖然總是有不愉悅的事情發生,但是我腦海中呈現出來的過去景像都是美好快樂的

在這虛幻空間裡,我認識了妮媽,瑟西,還有鎧媽...等

相互勉勵讓我們能夠跟著孩子一直成長學習,

就像我最近因為妮媽的關係開始學習日文一樣

或許是一種動力的加持,讓我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行動"去執行它,

雖然英語已經破的要命還學日文

但是誰規定英文破不能學日文...是吧!!

也因為這部落格讓我無意間成為豬仔幼兒園的家長會長

也因為這裡讓我可以盡情的做自己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或許是另一種心情沉澱

或許表達的不善完美

但是今日的我有感受到自己一直在進步

所以我會繼續做下去

誰知道明天的我又會成長多少呢!

IMG_68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