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 因為加入愛團後 接觸到的人 讓我對自己重新的省思...
這要從我小時後的家庭背景說起...
我的家雖然不富裕 但是父母也從沒讓我們挨餓過
父母的教育水準不高 所以總是希望我們作子女能夠好好唸書
將來不要像他們一樣必須出勞力賺錢
我生長在三代同堂的家庭裡 直到高中後 大家才分開住所各自生活
從小我就像男生一樣 因為那時重男輕女的觀念
所以我認為自己若是男生就不會被欺負也可以得到長輩們的疼愛
再加上父親從小的培養 讓我的運動細胞比同年齡一般女生來的好
或許就是這樣的影響 讓我有不認輸 好勝心的性格 不過卻也隱藏著自悲的心態
 
在這個團隊裡 有律師有老師 個個都是受高等教育的人才 可是我卻什麼都不是
對於父母的期望好像總是讓他們失望 自己好像白活一樣
但是在松根老師說 每個孩子都有可取之處  讓天賦自由 我才慢慢說服自己 我也是個有用的人
從高中半讀到現在 在這個工作職場也工作一斷時間 也是有碰到失敗挫折的時候
就像現在的我也剛剛結束一份長達六年的工作
我很感謝這份工作 因為我在這裡結婚生子 
這份工作 薪資待遇並不差 唯一的差別就是要到對岸出差
從剛開始一年四次 期間一個月
到現在的每個月去一次 期間越拉越長 越來越頻繁
也因為這樣 我跟先生曾經各自生活
 
如果我沒生孩子 我相信我依然會選擇這樣工作模式
可是也是因為這樣聚少離多 跟先生的溝通出現很大的分歧
先生是個很好的人 對於我想做的事情很體諒也絕對的支持我
但是也因為孩子慢慢的長大 對於孩子的教育方式及生活模式 我們出現很大的分歧
讓婚姻關係裂痕也越來越深 似乎也搖搖欲墜
婚姻中出現問題沒有人可以幫你 因為若夫妻之間沒有好好的溝通任何人都是無法幫上忙的 
我也嘗試運用很多方式去尋求改善 但是或許方式不對  卻讓問題越滾越大
曾經我也一度想放棄  也是因為孩子讓我們一直免強的繼續下去
但是這樣免強度日總不是辦法  每當我開車途中聽到慧英姐說要有快樂的父母 才會有快樂的孩子時
我都心有戚戚焉  因為我也很想快樂 可是回到家就是沒辦法快樂起來
有時候我們夫妻根本說不到十句話 也對不上話...
孩子醒著時 或許還有些互動 但是等孩子睡著後我們卻各自沉默做自己的事
 
會有這個部落格當初的想法很簡單 只是想紀錄著孩子的一切 留著給孩子看
我也曾經將自己對先生的想法及想說的話 寫在這裡 我並不在乎人氣點閱率問題
只希望 常上網打電動的先生 能夠哪天不經意的看到然後反省我們之間的關係
曾經有莫名人士留言給我 你寫的好像很幸福...真的是這樣嗎?
頓時 我不知該怎回覆他 , 原來我表達出來的文字會讓旁觀者覺得我的生活很幸福  是假象
當然 我必須向自己交代 因為我並不是要憑空捏造任何的假象來換取其他人羨慕的眼光
雖然信念可以改變人的一生 但是我並不是要這樣憑空假想 來假裝讓自己快樂
 
我 對於自己重新的省思...在失落的經典一書中說道 迎向自己最害怕的事情就不會恐懼
為自己進行肯定聲明 肯定自己 當自己改變了 我的先生就會改變了...
直到漸漸接觸愛團中的人群 跟先生一起將門打開 並走向裡頭一探究竟
雖然我們只是剛開始開起愛團大門 或許也因為裡頭的學長姐愛的呼喚
讓我跟先生的關係有漸漸的有得到改善  這種感覺很微妙 說不上來
但是我知道至少我們彼此臉上的笑容多了 說話的口氣也溫和許多
之前當我們之間說話語氣大聲點 孩子就會在旁邊說 "你們在說什麼 不要再說了"
當下我回過神看著孩子 讓我很驚訝及心疼 才三歲大 就可以感受到 大人之間的戰爭
我們為了逞口舌之戰卻帶給他這樣的思考 身為父母實在不如 
看過的教養書 曾經約定不在孩子面前爭吵 全都拋在腦後 我們真是自私的父母
 
在這裡 我很感謝支持我的家人 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及挫敗 他們總是第一時間的加油鼓勵
我也感謝愛團裡的學長姐 因為大家臉上的笑容 讓我感受到大家的愛
我也感謝先生能跟我一起學習成長
我也感謝豬仔 因為有你 讓我重新學習 從心出發
 
 IMG_52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