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轉學這件事情】

我們是這樣對孩子說 : 你在人文該學習的能力已經具備,可以回到一般學校來讓自己更加茁壯,

當然我們大概也用了一年的時間,這學期才來執行這件事情。

也剛好孩子在暑假的時候有參加到教會所舉辦三天品格營,有在學校結識到兩位六年級的同學,

自己也透過同學先了解學校周遭環境及作業多不多,

記得我去學校參觀時,當時他很興奮的對我說『媽媽,我已經將大里的每個角落都摸清楚了。』

 

行為表現

回家會主動寫作業或者先在學校完成,他說因為同學也會先寫,所以仿效也會提前先寫;

再來他希望放學後,依舊能有自己的時間去做想做的事情,像是騎單車、打球或者看影片和打電玩。

【關於作業】

剛開學的作業由少漸漸變多,例如: 寫生字簿練習時,他有為此掉幾滴眼淚,但我們一直鼓勵他,跟他說我們相信你做得到。

※哭的動機是難過還是耍賴?

如果是難過,這樣的反應是正常,人生嘛!總是會遇到困難,端看要用怎麼的態度面對並解決。

如果是耍賴,那會讓你先釋放情緒,哭個過癮,哭夠了再來書桌前完成作業。

 

數學練習: 多位小數 (下個單元是因數與公因數)

我常跟小豬說,我小學五六年級的數學很差,我可以跟你一起來學,好嗎?

沒想到,他的數學理解能力比我強多了,一點就通。

回家分享

在學校圖書館閱讀時的心得像是日本人要上戰場前都會先沐浴洗澡為了能乾淨的到天堂

社會課得知笛卡爾名言『我思,故我在。』

音樂課吹笛子,社團課則是選直排輪。

同學們的友愛展現-像是會教他數學,大家會一起多寫幾頁數學習作,

課間活動時間每天都要跳繩三百下再和同學一起打球及教同學打球,能認識越來越多的同學,他有被認同的感覺,

之前剛到人文時有被排擠,不被同學認同,例如: 分組就故意不跟他同組,或是規定其他同學不能和他一起玩之類的事件,

所以來到這裡前他有因為自己是否能交到朋友感到一些煩惱,不過小豬說大里的同學都很單純善良,同學間也都互相幫忙,

他現在反而是為了被同學欣賞而感到不知所措。

 

 

【關於老師】

老師會和同學一起吃飯一起聊天開玩笑

老師說上課時可以說話或開玩笑但是態度要正確

老師有告訴小孩先認識這個環境,了解大家都在做甚麼。

開學後他對老師有問題的地方是『請問老師有女朋友嗎?』

 

【疑難雜症】

※第一周他說最有問題的地方就是,中餐無法吃得盡興,

因為他覺得要所有人都確定有吃完一輪後,他才會再去多吃第二輪…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他自己有多帶一個碗;第二周開始已經很喜歡這裡的餐點。

雖然每天都要早起趕搭交通車但這一路上美麗的風景他有為此感到開心

※雖然上課也會想打瞌睡…雖然遇到不會的數學題目時會有情緒…但小豬都有自我克制與克服。

我們看在心底,為自己的選擇再次掌聲。

我突然問了一句話,如果人文和大里再讓你選擇,你會選擇哪裡?

他當下秒回說人文,卻又低頭思考幾秒後說『不…不…我覺得還是大里比較好。』

 

 推薦誰說分數不重要~彭菊仙

【有「比分數更重要的事」,不代表「分數就不重要」】

【不認同考試,也要學會克服考試】

【認真,是種基本的人生態度】

【高分背後,孩子一定「要有自己」】

【與父母一起勇敢面對教育體制,也看到分數之外的孩子】

【多元入學是世界教育趨勢,只會考試,out

【別人不愛讀書能成功,不代表你也可以不勞而獲】

【請記得,要幫助孩子看到「分數背後的自己」】

【盡力達到的位置,就是最好的位置】

【與其相信天才,不如相信努力】

【要陪伴,但不要過度干涉,孩子才是學習的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