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426  

宜蘭動植物防疫所及公所共同舉辦的活動,必須先預約-再收通知

因為活動有名額的限制,但基本上有報名都可以成行。

這次還有晶片及狂犬病一起,全程免費自由樂捐;

活動舉辦的目的,也是想要減少流浪狗的數量。

76431   

這群都是來自台北的獸醫及愛心義工所組成的團隊,在宜蘭的不同鄉鎮所的活動中心舉辦,好像每年的地點都不一樣。

 但無論如何,義工們的愛心,我們卻能有所感受,

雖然簡便但是大家可不馬虎,對於動物們的用心及貼心,真的讓我看了都感動,每個在場的義工們愛心付出,真心感謝。

 76429  

從報到到麻醉開刀等清醒,每個環節都很細心的處理,不會因為太繁瑣或者太累影響情緒而對我們不耐煩,

反倒是,在場有些民眾因為等得不耐煩,反而情緒有所表現,他們依舊是耐心地問著,希望能滿足對方的需求。

當時已經是中午一點,他們這群義工都還沒有吃飯…

76430  

報到完填寫資料,平平先打麻醉,馬上緩緩倒下,

安安看見情況不對想要跑,獸醫師跟她臉碰臉並安撫她,要她不要緊張,

然後就等著被剃毛,再被五花大綁抬進去,大約一個半小時後再到場領取,

看見他們倒下的那一刻,小豬趴在我肩膀上揉揉眼睛,然後跟我說”他有點難過”

然後我就故意問豬拔他的感覺是甚麼,他說有一點難過所以這幾天會對他們好一點,

我呢則是因為之前有帶咪咪去動物醫院節育過,當時第一次看到時也是站在門口哭,可能也是因為有經驗所以知道接下來他們會怎樣,

雖然還是有點不捨,所以我們一吃完飯就在門口等著,小豬三不五時的進去看他們因為麻醉還沒退只能躺著的模樣,

豬拔說看著他們這樣子的確有點心酸酸的…哈!! 其實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們之間已經慢慢建立情感,還深怕他們回不了家,

之後義工還給了一星期的藥,只要按時服藥,傷口十天內不要碰水且沒有噁吐現象,基本上都沒有太大問題,若有問題他們也有留下電話供聯繫;

之後要離開時看著麻醉未完全退的他們下半身不遂,我們都必須抱著回家…

76388   

離開前,大聲的跟他們說聲謝謝

 有需要的可參考下列的行程表哦!!

 下鄉結育  

 

 

真的~~ 很感謝

我們也必須有所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