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第一天,搭校車回鎮上已經四點多,一下車立馬就回人文找同學玩,

與同學依舊相見歡,開始玩複製鬼,滿身大汗則是最佳的成績表現。

回程的路上很開心的跟爸爸分享今天學到了四捨五入法

回到家,看到我在廚房就飢腸轆轆的跑來對我說『媽,今天吃甚麼?我肚子好餓哦!』

我說,快準備好囉!今天有加菜慶祝開學,小豬一邊洗著自己的便當盒一邊嘴角揚起,

因為那可是他最愛的鮭魚生魚片啊!

『中午肚子好餓,中餐吃起來很美味,雖然青菜苦苦的但我還是吃光它,因為我真的很餓

他一邊洗便當一邊對我說著。

當他洗完飯盒回到客廳,從書包拿出親師手冊和六張試題券,有三張國語和三張數學題,

『有一部分已經在學校完成,剩餘的就帶回家補齊和修正』他說著說著,就說想要先完成作業,

又跑來廚房對我說,『媽,你慢慢準備沒關係,我先來寫作業!』

同時轉身打開冰箱對著生魚片說,等我寫完作業會跟爸爸媽媽一起吃。

 

後來僅剩的一小部分,留在吃完飯後完成。

 

開學前,孩子說,他很怕自己交不到朋友也說會怕作業很多,多到寫不完;

我只告訴他,將你在人文學的運用在新環境,我們相信你遇到困難會自己解決也相信你做得到。

在吃飯時,小豬說『媽媽,我覺得你說的果然是對的』,我有交到朋友,遇到不會的題目時也有同學會主動教我,

上課時會有一度想打瞌睡,但還不至於無聊,老師也會跟著我們一起用餐,一起聊天開玩笑,然後就問我『媽媽老師有女朋友嗎?』

他果然認為媽媽副業就是偵探吧!

 

今天有發國語、自然、社會課本,都放在學校,同學們都對自動橡皮擦感到興趣,所以上學第一天就用到沒電了,

新同學們都有自我介紹,我也不例外,我今天去廁所時有滑倒,手有破皮我自己去保健室擦藥就晚進教室,老師就問我,你怎麼了嗎?

我說我受傷了跑去保健室,所以晚點進教室,老師很溫柔的說要注意安全,走路時不要奔跑!但是我沒有跑是因為鞋子太滑了

老師還說只要態度對,上課是可以開玩笑可以講話,小豬興高彩烈的說了很多很多,我在僅限的記憶力中回想著這些對話,

但最深刻的是那雙說話時的眼睛,從他的眼神中我似乎得到些甚麼。

 

當完成作業後,我們還利用時間騎單車在鎮上晃,夜晚的風吹在身上真是涼爽,順道繞到喜互惠買了黑丸嫩仙草,

騎完回到家,我準備隔天早餐,小豬彈奏了幾首曲,爸爸則在浴室裡放水準備洗澡,平靜的心情卻格外美麗。

睡前有個更令他更歡喜的事情是,收到人文同學也是一位小豬心儀已久卻知道不會開花結果的女孩發訊息給他,

兩人對話非常簡單,但小豬開心的是女生大方主動,那種小確幸,本來小豬還覺得可能是他弟弟代發的,

但當小豬確定是對方時,那種興奮是真情流露,臉上笑容加上暗爽的心情,讓他直說『我的老天鵝』。

 

我也很確幸,高年級生與低年級時,小豬的態度明顯不同。

開學,我們也處於備戰狀態,或許是太安靜,與以往Line群組一直閃爍,心情大不相同,

縱然做了心理建設,但對於未知總是有莫名恐懼,但事實上是,有些擔心是自找的,

對於未來,與其用擔心面對,倒不如輕鬆以對。

 

作業難不難,難啊!有一題數學應用題我跟豬爸就卡住,討論很久,

小豬也用僅限的能力來說明,但他說的對,除數除法會越除數字越少,而乘法則是越來越多,

這句話聽在我耳裡卻如此動聽。

作業多不多,多啊!六張試券題,有三張是空白,但小豬花費的時間並不久,否則我們也沒時間去騎單車了。

而國語造句中,有一句他這樣寫「 媽媽買了生魚片為了慶祝我開學。」好符合現況啊!

對於未來依舊有挑戰,為了讓小豬準時搭上校車,除了準時上床外,也用『食物』來引誘他早起,

他說他覺得自己很幸福,有爸爸媽媽準備這樣豐盛的食物給他。

無論在任何教育場域,父母的陪伴及態度是非常重要,感謝過去的學習成就了現在,讓我們更努力更確實地往前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