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067  

班上有個從一年級時就一直就讀至今的同學擔任起集合班上其他同學來欺負新轉來的同學

這讓我想到起初來試讀的時候我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而我們也自認是自己孩子的人際問題

 

當然這讓我看到兩個點

第一 當問題發生時學校的老師是先站在自己認識的孩子這邊

第二 同樣的事件並沒有被解決且因人的因素一直再重複發生

這也讓我重新想起當時李老師邀請我們二次面談時她所提出的論點,有一半是錯誤的

 

因為她的論點都將苗頭指向我們的孩子有人格方面的問題卻沒有承認學校的孩子也是個有問題的人

當然她所提出的問題,即使我們當下接受卻也成為我們日後默默觀察的方向,這也是我們在這將近一年時間,敢大聲提出的。

我承認人際關係的確是需要培養及訓練小豬的確這方面是需要加強

我也承認,關於人際我們大人也都在學習摸索,更何況當時只是一個八歲的孩子

但若將大部分的錯誤都推向一個人時,這實在讓人匪夷所思。

後來當我們了解狀況後,我們知道如何應變,就是能離多遠就離多遠,避不開的就訓練臨場反應。

 

某天的對話

同學家長A: 我兒子自認為他的力氣大脾氣不好會嗎? 他那麼瘦小

豬拔: 剛好在喝水差點吐出來,心想,妳難道都沒觀察到妳兒子都會欺負其他同學嗎?

同學家長B: 妳孩子的運動細胞很好,應該有遺傳到你們吧!

同學家長A: 我兒子體育細胞和音樂細胞都是天生的。

豬拔: 這時他轉頭笑了出來,因為快聽不下去了。

這時家長A又說了他孩子的體育項目樣樣都好、音樂細胞也是渾然天成,也有補習英文,朝向國際化邁進…

 

以上是豬拔轉述給我聽,因為很難得他會遇到無法回答並且快聽下下去的話,他說好在有另外家長在場,

他可以選擇低頭看手機,用Line跟我現場直播,他問我如果是我在場時,我會怎麼辦?

我說能遇到一個絕對賞識自己孩子的家長實在不太容易

這只能提醒著我們 不要渾然不知覺醒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