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04  

前幾天洗澡時

小豬突然對我說媽媽我是不是不是人類

因為我跟別人很不一樣像是我會挖屁股但別人都不會

 

我說每個人本來就不一樣

長相不同個性不同喜歡的也不同

而你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人可以跟你一樣

無論如何在我們的心裡你都是最棒的寶貝

 

至於挖屁股這動作要朝幾方面來思考

第一.內褲是否太小,需要更換?

第二.是不是屁股癢可能肚子有蛔蟲

第三.因為屁股的肉比較多,活動量大時很容易流汗。

 

原來一直以來他都很在意挖屁股這件事

剛開始我們會跟他說不要這樣做

即使也更換大件的內褲size他還是會有這樣的動作出現

 

而當他不穿內褲就去上學後來他自己發現

不穿內褲時屁股會癢癢的更不舒服

所以與其說了一堆道理或者強迫要求

倒不如讓他自己親自感受就可以明瞭我們在說甚麼

 

而身為家長學著放輕鬆也不是件簡單的事

我發現當媽後就更要閉嘴講話的內容最好簡潔有力便於吸收

 

最近才發現關於小學生的系列的書,天下出版,王淑芬著作,賴馬繪圖

 

一年級鮮事多,二年級問題多

三年級花樣多,四年級煩惱多

五年級意見多,六年級怪事多

共六本,分本零售

 

尤其現在能就近找間圖書館比看見特賣會還要開心,並能在圖書館借閱到想要的書,實在也是件幸運的事。

下班回家跟小豬一起分享鮮事多,在對談中,我發現到現在的他對於當時的老師還有些怨恨的情緒存在。

我希望藉此機會引導,讓他慢慢描述出當時的事件及感受,而不是壓抑它,盡情的表達及發洩,我也發現小豬放在心裡太久了。

我很遺憾,讓他的小一生活是如此的不快樂;我很感謝,讓我們一開始就遇到這樣的困難。

我也想著要如何引導他,「你可以不喜歡一個人,但要尊重一個人」的道理。

IMG_20150426_113811-4   

所以我跟他分享我小學時有關於老師的事情

我在四年級時遇到一位班導師,同時也是教數學課,他身材高大總是喜歡戴著墨鏡上課,

但我很恐懼上他的課,當時的我不想去學校,所以晚上都不敢睡覺以為這樣就可以不用上學,

媽媽不明白,只知道我晚上都不睡覺,

我記得那時候有部連續劇很有名,叫作「有個女孩名叫婉君」,我很喜歡聽那主題曲,

媽媽特地幫我買了正本的錄音帶,伴我入眠,通常我為了不讓媽媽擔心,都會偷偷假裝閉上眼,

然後聽著「燒肉粽」的叫賣聲來知道現在幾點,當樓下工廠鐵門聲拉起讓我也知道現在是凌晨幾點,

隔天再被催促著上學,並背著書包踏上沉重的步伐走進教室。

我常常感到難過時,又不敢讓媽媽知道,就趁洗澡時的放水聲坐在浴盆裡小聲哭泣…我居然可以這樣撐過了一個學期。

後來升上年級換老師後,我的數學依然沒變好,但遇到的老師情緒比較能自我控制,

我才慢慢地重新思考,老師為什麼要那樣對我,因為那時期的我因成績低,會拉下班級在全校的排名,

還有一個小祕密就是私下補習這件事情,那時年紀的我就知道,不參加老師的課後補習,考不好老師就會被刁難這件事情,但當時我的家庭並不富裕

我還記得當時的補習費是一千元,我不想成為家裡的壓力,每當老師叫我上講台,在全班面前數落我並敲打我的額頭跟後腦杓的畫面,

順便數落我前額不要有瀏海這件事,雖然當時我已經是男生頭

雖然也不是只有我被叫上去,但因為我的成績太差也不補習,常常都是我上台領教老師的罵人功力,並奠立現在罵人的基礎。

那畫面實在另我難忘記,講台上的我總是頭低低的,在同學面前展現的毫無自信,

每次上他的數學課,我就非常害怕他叫我的名字或看我一眼,我到現在還記得他的名字和長的樣子。

但我不恨老師,不是因為我善良,是因為我根本不懂得甚麼叫恨要怎麼反駁,因為媽媽說要聽老師的話,老師是對的。

升上國中後,在某次的公車上遇到老師,高大的身材還是老樣子,那曾經讓我不敢睡覺的老師,實在很難忘記。

我坐在對角座位上不時地看著他的身影,我很想上前打聲招呼,實際卻沒有那樣做,也不知道除了說您好還能說些甚麼,只會讓我更加想起那道傷疤而已!

 

這本書只翻開了三分之一,只盼將最美的記憶留在腦海裡。

有些過程是需要自己療癒,我只能跟你分享我的曾經,讓你慢慢釋懷曾經的不開心。

 

過去有人問過我為何要生小孩,就為了傳宗接代?

我現在有個答案我們不是為了傳宗接代兒生個孩子來養

生孩子讓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讓我更加懂得,重新認識自己療癒自己,

開始懂得愛自已,唯有明白這些道理才更有能力愛家人孩子和朋友!

原諒過去不好的事情也是療癒自己

羅老師,或許你早已經忘記,但我想告訴您我現在很好,希望您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