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79  

小豬也轉至人文8個月多了

在這些日子中我們沒有停下腳步回顧過往只有一直往前進,與其說沒時間回想倒不如說,很想忘記。

剛好最近有轉學生似乎也曾經面臨我們之前在原生學校的狀況或許也一段時間了讓我鼓起勇氣的重拾過往的情境然後慢慢的回想

 

那段時間我們跟孩子的心裡都有些傷

有一個畫面,某天的學校校慶,學生正在教室外頭的走廊上集合,準備到操場上,那是最後一次的親師溝通失敗後,老師當場轉頭離開,

就在我的面前對著我的孩子大聲喊叫OO去關燈,當時看到他驚恐的表情,我覺得是我害了他,

而老師喊完後就帶著班上其他的孩子離開,而小豬在關完燈及鎖上門後,再用跑的去跟上班上的隊伍會合,在場的其他家長包括我,卻無能為力的去做些甚麼。

 

最近在親子遊戲時我們聊到學校的老師突然間他冒出一句我討厭以前的某某老師』,

這種話,他以前連吭都不敢吭,或許應該說連抗拒的能力都沒有,只能當個沒有感覺的人,老師怎說就怎做。

而當時的小豬問他今天在學校過得如何,他都是用”很好”就這樣輕易帶過,我們再多問深入點,他就甚麼也都不說,

然而現在願意跟我們侃侃而談,甚至願意談他的秘密,形成強烈對比。

 

來到這裡,我們都共同成長學習。

我們真正的放下所謂的作業壓力,成績要求,無論我們已經是多不在乎成績,還是無法改變眾人群體的力量,這些仍然是造成親子間的隔閡及

抹煞了孩子的自信的主要原因,而自以為是的我,因為感受到老師給予的壓力,所以將其壓力再放在孩子身上,用著以前的教育方式來彌補著我們所謂的正確。

當時,我真的也沒自信了,當我看見小豬最後一次穿著制服跟揹書包走進原生學校時,我知道我們必須前進,縱然當時一切都是渺茫不定,

而或許因為無知,卻讓我更加沉靜,在一步步的緩慢前進,而我們也慢慢地更加堅定來到這裡的目的是在哪裡,為何而來。

 

我妹妹有個小孩,但我卻從不鼓吹她來這裡,因為每個孩子所需要的是不一樣。

只要家長適當的給孩子機會,引導孩子走自己要的路,我依舊相信一般的傳統學校,一樣能造就優秀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