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終於結束一家三口擠套房看海的日子了

因為當初物件不好找,再者也必須碰運氣,所以就先租了間套房有個棲身之處,

剛開始還真不習慣這間小房,但後來覺得這間的套房雖然不大但因為是樓中樓又挑高

生活的活動空間還可以接受,且夏天涼快冬天溫暖,我們也在這生活約半年,卻不是長久之計

但一切都似乎都有最好的安排,藉由家長介紹,因孩子轉至員山,而有一間中古透天物件,就在學校附近。

 

但看屋也是個問題因為也是一堆人來,於似乎該我的就是跑不掉,就這樣的順其自然。

搬完後,卻是整裡的開始由於家裡很亂,我們只能利用假日來整理,而小豬很快就跟隔壁小孩認識

一下打籃球、一下踢足球、一下騎腳踏車又說要去廟附近,玩累了就很喜歡往房子裡鑽,玩起躲貓貓,

又約朋友前往他的房間參觀,一下子上樓一下子又下樓,他們似乎玩得很開心,且能在這麼亂的地方玩躲貓貓也很了不起,

但小豬回答我說,因為亂所以好躲阿,這樣說好像有點道理哦!

我拿出餅乾給他們當點心,小豬說: 『媽媽,OO說妳很漂亮,妳要請他喝養樂多哦!』,

這時豬爸跳出來說,『不可以』,因為沒有人說我很帥…

嗄!!為了整理,已經一臉倦容,還管他漂不漂亮帥不帥的,快點挪個位置出來坐吧!!

鄉下生活,很奇妙,搬張桌子椅子,就可以在戶外玩起大富翁,下雨了也好搬,

這讓我想到員山的外婆,他們也是這樣玩的,只要有伴就能一起遊戲;

 

是大嗓門還是太安靜,樓下講話樓上聽的一清二楚,假日一早還有登山客的對話當鬧鐘,

隔天七早八早我正在樓上整理書房,聽到兩個小兄弟的對話『他不在家了,車子不在啦!』

我心想這是在說我家的小孩嗎?然後等我家小孩回來時,兩兄弟卻突然也冒出來,

直說自己好幸運,我們來你就回來了,他們就這樣張羅著活動如何進行,

一下子進屋,對我們說,你們家好亂哦!

一下子又進屋,你們動作好快哦,整理好了耶!

哈!! 整理不難,堅持下去比較難

2   

隔壁的鄰居也有賣菜,凌晨就會起來拔菜洗菜,以後不愁沒地方買菜,

隔壁也有人文家長,剛開始整理她跑過來打個照面招呼一聲,

這兩個小兄弟跟我們住在同街但不同校,三、四年級孩子,說話談吐很有禮貌,

他們似乎覺得台北帶來的東西都很稀奇,很喜歡玩這些東西。

雖然我們的的東西也不是很優,但能感受到城鄉差距還是有所不同。

 

因為後院有個空地花園,夜晚冷風颼颼地吹,實在像刮颱風,前有山後有海,我們既可上山也可下海;

半夜起床上廁所,一開燈眼前會出現一隻小壁虎,有壁虎就可以將小蟲小蚊子吃掉,但這些都好像要去適應喔!!。

21589   

時間總是過得好快,還沒完全整理好,只能先告一段落吃個飯順便泡溫泉洗個大眾澡堂,然後再喝碗熱湯

小豬未到家就已呼呼大睡是說他這天也玩很累了啦!!

有時想想與其說是為了孩子而搬過去倒不如說我們是為了想在那邊生活而將孩子轉過去

所以我們不是孟母,只是想過這樣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