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34).JPG

一行四人外加小豬,

憑著Tiffany全家集點換購十元貴賓券,

四人門票共兩百五,小豬未滿115cm免費,

這行人,就這樣開心大逛起來

IMG_9875.JPG 

 

這次主要展出為人體大理石雕像,

這些以前都只在書上看到,

現在可以站在三十公分不到的距離,不需買機票坐飛機到倫敦,就可以在台灣看到,

其實心裡很興奮,就連包在雕塑品身上的毛削都清晰在光線下呈現,

很難想像死板板硬梆梆的大理石,可以將其呈現出人體柔軟的肌膚及優美的線條,

一刀刀的雕琢,實在令人讚為觀止

1 (16).JPG 

古希臘人體之美-大英博物館珍藏展
展 期:2010/10/15 ~ 2011/02/07
陳列室: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大樓特展室
參觀網站
 
* 展出地點: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大樓一樓特展室 
* 售票地點: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大樓一樓特展售票處 
* 開館期間:週一至週日9:00 ~ 17:00(全年無休) 
* 票價票種:全票250元 、優待票220元、現場團體買十送一(不限票種)、身高115公分以下之兒童、本國籍65歲以上長者、身心障礙者與陪同者一位可免票入場。 
* 定時導覽:平日10:30、14:30,假日10:30、14:30、15:30 
(為提昇參觀品質及保持展場環境靜謐舒適,本展全面實施團體導覽系統。預約導覽之參觀團體須併同使用團體導覽系統,每人另酌收機器維護費用20元。) 


希臘人嘗試呈現人體的歷史,已逾二千載;作品風格自抽象簡單以至於成熟寫實,可謂為多元多樣。在體育方面,男子運動員的身體有如一件栩栩如生的雕刻作品;競技優勝者甚且被照樣製成雕像,以為永久紀念。在藝術方面,希臘人描繪刻劃的對象,不僅包括世間男女,更及於眾神,以及神話、超自然世界中以常人或半人半獸形像出現的生命。 

希臘人體創作的精義,在於其人本思想內涵。希臘文化中被今人視為極具開創性的諸多元素,皆來自對人的關懷。在戲劇、哲學、歷史,以及醫藥科學、廣義自然科學等領域中,希臘人率先將人類心智引導至追求自我認識的方向。人體作為一件美的作品或傳達意義的媒介,其藝術上的發展驅動力量,正導源於古希臘人對生命的熱情,以及對不斷研究探討的渴望。 

「古希臘人體之美」所佈陳的展品,悉來自大英博物館豐富館藏。觀眾於檢視古希臘對人類性格、性別認同、社會認同的關注之外,亦將透過古希臘人的雙眼,針對人類的存在,得獲一次既富視覺魅力,亦足引人深思的體驗。


1 (18).JPG 

只要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就可抽「大英博物館珍藏展門票」喔!

活動期間,每週一公開抽獎,採電腦亂數方式抽出中獎名單2名。

並於抽獎當日公告於本活動網頁,並另以電話、電子郵件個別通知中獎人。

活動日期: 99年11月1日~100年2月1日(為期三個月)
活動獎品: 每位中獎人可獲得「大英博物館珍藏展門票」一張
獎品領取:
  • 1. 將以電話、電子郵件個別通知中獎人。
    2. 由主辦單位掛號專函寄出入場券兌換券。
    3. 參加者最多可抽中一次,不得重複中獎。

 

官網 : http://www.npm.gov.tw/exh96/britishmuseum250/index.html

    http://www.mediasphere.com.tw/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