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5:30溫度12

我準備好後走下樓看著未開燈的廚房,別有一番風味。

在這有限的空間裡堆著雜七雜八的鍋碗瓢盆,好像有點凌亂,也覺得亂中有序,

我從來不覺得廚房對我會有多重要直到來宜蘭生活後一切都不太一樣

爸比說妳這樣太辛苦了,多睡會。』

但我不知道我就是做的很開心,我不希望任何藉口,讓自己賴床。

兒子在校以吃貨哥名號為豪

回想小二時,他是藉由吃東西來尋求些許安全感,當安全感逐漸被滿足後,

他也曾一度以吃為名義,只為了能拖延上床睡覺的時間只能說,小孩的世界很純真。

 

每每晚餐時,當他看見是自己愛吃的,他可以嗑掉一盤,而我們知道也不會多夾,

只跟他說,如果跟朋友在外面吃飯時,要留一點給其他人,吃飯也看得出一個人的教養,這也是一種餐桌禮儀。

某天晚飯時,他卻告訴我們,學校中餐有他愛吃的,他有等大家都拿了一輪後再去多夾,

他大概想跟我們表達,我們說的事他有放在心上。

而最近,他總是自發性的要幫我裝便當盒,甚至將整盤的肉通通都給我,說我太瘦了要多吃點;

但當我洗碗時,又跑來抱住我,順便捏我腰身的肉,說我胖胖的還有三層肉

到目前為止,我每天都吃的很撐。

這周的早餐(有天是爸爸準備的)

漸漸的他也懂得欣賞食物,也會像個外景主持人一樣解說美食;

他也懂得知足惜福,總是會說出謝謝我們為他做的這些。

有天晚餐後,他突然的問我,家裡有甚麼水果,說自己也想切水果給我們吃,自己學著擺盤。

軒哥

#最近很注重外表從不梳頭的他跟我要梳子說要梳頭

#暖呼呼的麻油麵線

#能吃也是種幸福。。

#廚房很重要的下次換房一定要有大大的廚房

#為了自己也能知道做的味道如何,都帶上一份早餐到公司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