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長盃  

學校臨時通知隔天出場比賽,因為太臨時所以就問同學們參加的意願,再決定是否參賽,

沒想到居然很多孩子踴躍報名,小豬也是自告奮勇自願參加的其中一員。

 

放學後通知單上寫著注意事項及須帶用品,時間7點20分到火車站集合,想想這時間通常是剛起床的時間,

尤其又在這麼冷的天氣,小豬爬得起來嗎?我心裡的疑問,

但不管如何九點就寢,隔天,他居然自動起床,然後快速的整裝並吃完早餐,準時出發。

 

一到火車站,滿滿的學生坐在椅子上,這群孩子真是威力十足,看不出剛睡醒的模樣,

走在路上遇到有些家長也說想參加,但來不及報名,大家的熱血及踴躍參與,那種團結的向心力,實在令人動容。

想想以前在原生學校參加比賽,大家都為了贏球,所展現出來的霸氣跟這種感覺截然不同;

比賽雖有輸贏,雖然人人皆想贏,但是正向積極的態度已經在人生的道路上贏了一截。

 

坦白說,我覺得小豬的足球踢的並不好,他比較有打網球的優勢,但是或許因為從幼兒園就接觸足球,

所以一直對足球有種堅持,所以持續至今,我們也在旁邊讓他自己摸索,跟其他球友一起學習,

當然學習的道路上一定會碰到瓶頸,也必須自己突破,我們只有在旁陪伴著他,跟他一起度過,

他有時會很自豪地跟我說,『媽媽,我覺得我踢球有進步耶』,從他臉上展現的自信笑容,這不就是我們所要的嗎。

孩子啊!! 來到這裡,在乎的已經不是程度,我們在乎的是態度。

足球比賽  

*解決人生困境的主張: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然後放下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