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1214_110259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原本想要年後再找房子沒想到剛好有家長介紹,就順利找到透天,來回看了很多趟後共同決定。

 

而為了省錢精打細算,搬家公司兩台3.5噸卡車和自己租的小貨車,就這樣在兩天內搬完。

 

但必須在為期五天的打包時間內,完成『打包計畫』

 

第一天: 書房+小孩玩具+洗窗簾

第二天: 書房+客廳+牆面油漆+洗窗簾

第三天: 衣服+鞋子+化妝台+拔冰箱插頭+洗墊子

第四天: 廚房陽台+浴室+洗衣服

第五天: 買壁貼+最後整理

 

零零總總的雜物,實在驚為天人,只能利用每天下班回家開始作業,12點收工,只有油漆牆面那天到凌晨1點。

在打包到第三天時,心情有點沮喪,只能硬著頭皮堅持下去,一直告訴自己,我可以。

就這樣打包到最後已經有點不知道東西放在哪裡,但我還是完成了。

 IMG_20141214_110153  

打包秘訣: 主要分三類,並物以類聚。

 

※衣鞋間+化妝台

※書房+玩具

※廚房+衛浴

 

  1. 1.        外箱貼上標籤,同時提醒搬運時須注意易碎品(我用粉紅色廢紙)。
  2. 2.        書類須分箱包裝,分散其重量,雖然最後有幾箱都是童書,非常重。
  3. 3.        衣物、棉被類用大型防塵袋,依舊要注意重量,我有兩袋破掉,共有六大袋。
  4. 4.        瓶瓶罐罐用行李包包打包,第一不易碰撞破,第二方便取用。
  5. 5.        可利用這個時間淘汰和回收。
  6. 6.        裝箱用的紙箱底部封箱膠帶貼H型,面部則用十字形。

最後,要找品質優良的搬家公司

IMG_20141214_110237  

我們找的這間也是很多家長推薦的「原住民搬家公司」

 

第一.   費用合理、連押金都不用,最後搬完一次給足。

第二.   速度快,在合理範圍內都願意幫忙塞滿,且個性隨和。

第三.   我們請他們喝飲料,他回請小孩吃麥當勞分享餐。

 

當然目前柯博文依舊有些地方再進行裝修,整理歸位就不那麼急迫了…

 

但是我好想說「媽! 我居然做到了。」

 

只要願意,只要行動,沒有道理不行的。

但請先讓我好好的睡上一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