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629_171845  

 ◎文章出處:幸福的魔法:更快樂的101個選擇 作者: 塔爾.班夏哈

 

真正的發現之旅並不在於尋找新景色,而是有新眼界。

任何時刻,你都可以作出選擇,選擇作出選擇並不容易,需要努力,也需要勇氣。

勇氣不代表不能有畏懼,勇氣是雖恐懼,依然勇往直前。

有時,你的微笑來自你的喜樂,有時先微笑就能帶來喜樂。

你的情緒有 95% 取決於你如何對自己詮釋你遭遇的事件。

信念左右我們所創造的事實。只要你相信,就能做得到

 

好棒的一番話迫不及待的加入書單,放入下次購買書單內,

突然我想到最近碰到幾年前也碰到類似的問題,諸如就像別人將我的意思擴大為不好的含意,然後將其放大,做些小鼻子眼睛之類的事情。

以前的我遇到這樣的事情,總是想反駁或者掙些口舌之快,但可惜的是,我沒有很多的機會可以這樣反駁,只能壓抑在心裡面。

但現在的我反應卻大大的不同,第一反應卻是想著,原來我在那個人的心中,是如此的重要,否則為何要如此激烈的反應,

原來一個人的成熟與否是無關年齡,無論年紀如何增長,心智若不跟著成長,也是枉然。

為何會用言語或者行為來傷害他人,我分成三種內在動機

第一.心理層面忌妒別人的生活,縱然嘴上都是給予祝福及關心。

第二.有報復心理層面,可能之前得罪過或者讓別人受傷,藉機會來回饋對方。

第三.對自己過度沒信心,用反向思考來回應他人的所作所為。

當我歸納出這三種時,我已經釋懷那個回應了,感謝那位大人,讓我看見自己的成長。

在困境中,人仍然可以快樂。方法是,保持積極的態度。

快樂需要學習。想過快樂的生活,作者有以下幾點建議:

一、容許自己有情緒。當人接受情緒,例如恐懼、悲傷或焦慮,就有可能克服情緒。拒絕情緒,不管是正面或負面的,只會帶來挫折和不快樂。我們常以為,有價值的人生,就是不要有不愉快。經歷痛苦時,我們會認為一定是自己有問題。事實上,如果不經歷悲傷或焦慮,才有問題。容許自己有情緒,才可能敞開自我,接受正面情緒。

二、快樂是兼具享樂和意義。不管是在工作或家庭,從事對個人重要又有樂趣的活動,才是快樂的推進器。確認每一週,都有讓你同時覺得愉快和有意義的時間。研究顯示,有一、兩個小時這種經驗,會增進一天的生活品質,甚至是一整週。

三、快樂來自我們的「心理狀態」,而不是「身分」,或銀行存款。除了極端狀況,幸福的程度,取決於我們關注什麼,以及對外在事件的詮釋。 例如,看一瓶水,你是看到沒有水的部份,還是有水的部份?你認為失敗是災難,或是學習的機會?

四、化繁為簡。我們都太忙了,想在愈來愈少的時間,擠進更多的活動。量會影響質,為了做更多,會犧牲快樂。

五、身心同樣重要。身體做什麼,都會影響心靈。規律的運動,適當的睡眠,健康的飲食習慣,會帶來身心健康。

六、只要有機會,就要表達感激。我們常常以為凡事理所當然,要學習感謝、品嘗生命的美好事物,從人到食物,從自然到一個微笑。

七、快樂的指標之一,是和我們關心的,以及關心我們的人多相處。快樂最重要的來源,也許就是坐在你身邊的人。感謝他們,享受和他們相處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