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728_222745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說說最近的生活,

我知道誰都應該輕鬆過生活不管存摺裡有多少COCO

我知道要去人文念書,困難的必經之路,錢絕對有占一半的因素,但絕對不是必要因素。

父母雙方面必須相互配合,朝著一致的方向前進,這些無形的信念絕對勝過於實質的金錢。

但在這同時督促著父母雙方成長也是件很難的事情,因為改變本身就是件難事,難的事是,必須重新面對自己的過往,從童年開始,

而孩子本身就是父母的一面鏡子,在朝夕相處的時間裡,無形的吸收轉化成有行的表現,往往都在與團體共處時,問題才會漸漸呈現,

雖然大部分的父母都會說『我的兒子以前都不會說髒話,一定是同學這樣說,他才跟著學』因為我也曾這樣認為的,

但後來想想,我不能克制任何人會說出甚麼話,就像我也不知道今天會發生甚麼事情一樣,但我能讓孩子知道這些話的意思是如此不好聽,並糾正其用詞是否恰當,

我也不需要就這樣要求孩子不要跟誰玩,不要跟誰在一起,反倒是即早遇到即早來輔導,不要等到了成年後才必須獨自面對也不知如何解決,

而父母或者長輩只會說『你已經這麼大了,怎麼這些還不懂啊!』

但是又是誰說長大成年就要懂,如果懂,為何社會上還有成年人一直持續犯罪,為何每每開會時可以上演全武行、罵三字經,

你能說這些就不是成年人,就沒有高知識份子。

我常在想,赤裸身的來赤裸身的離開,即使在有錢有權也不帶走任何一片雲彩,但人生不需要過的多精彩,卻一定要活得精采。

雖然我曾經也羨慕著那些,忌妒過別人精采的生活,但想想,每個人的人生課題不同,無須過於妄自菲薄,

或許也因為沒有富裕過,所以也不需覺得貧窮,

雖然感覺上當個有錢人能隨心所欲做很多事情,但一定也有不能隨心所欲地做某些事情。

換句話說,每天重複著一件事情,有時會覺得無聊無趣,但每天都要呼吸,卻不嫌它無聊,有些人為了能呼吸,與生命拔河,

有些人常忘記呼吸這簡單的動作,卻在生命終站時才會想起。

原來生活太過於精彩,常常會忘記平淡的簡單,

吃遍各地美食,常常忘記最好吃的食物,是一種想念的味道,

玩遍世界各地,常常忽略最美麗的地方,是最掛念的人所在的地方。

其實生活沒有不好,只是常常忘記忽略這些道理,常常忘記培養自己感情這件事情,而孩子一直在幫我們尋找那份失去的東西,我們卻不知情。

 

你聽我說

肚子餓就吃,不餓就不要吃,幹嘛規定要吃三餐,為啥就不能只吃泡麵喝汽水,

棉被為什麼一定要摺,反正晚上還是要睡,衣服為啥不能亂丟,反正出門有的穿就好,

碗要用在洗,水壺為啥要洗,

動不動開口就說一堆,每天都要在你的指示下生活,似乎我很沒用,你說,你說

我需要你一點讚美~讓我能自己做

我需要你一些讚美~讓我能自己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