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729_153252  

穿拖鞋到動物園

兩個本來只是在家公園附近走走晃晃,哪知一晃就到動物園去了且還穿著拖鞋去

是說這應該是蜜月期必須靠些動力來執行

IMG_20140729_153331  

 

據說,因為當日為非假日,剛好人又非常少,所以兩人用很緩慢的速度悠哉地看完整個動物園裡的動物,

 

且還很驕傲地說,這是我第一次好好地看完動物園裡的動物。

 

當然回家後,兩人乖乖的在家休息,沒有力氣再跑到外面去。

46538  

 

麥當當,上班時收到這張傳來的照片,不讓他吃他心裡就是想吃,吃完了也就不再吵了,就是為了拿到玩具,

 

他知道這東西媽媽不給吃,但他不知道這食物,媽媽不給吃的原因是因為吃這個食物是不健康的,但想想越是拒絕給孩子的,他就越想嘗試,

 

況且食品現在甚麼是健康甚麼不健康,也很難區分了。

 

1 (4)  

 

在海邊,是他們的快樂天堂,即使那天風浪過大,無法玩水,他們依然自得其樂。

 

而我也所幸的大辣辣舒服地躺在沙灘,翹著二郎腿,看著藍藍的天空有多麼漂亮,

 

這些不用錢的快樂,就是令人流連忘返阿!

 

 

 

IMG_20140717_173203  

I am Superman

【I am Superman】  

 

我曾經看過一本書,說人是不能被教的,我一直不了解這句話的意思,但看完這段話後,我明白了。

 


 

你越想要教他,他開始不受教。

 


過去傳統觀念是小孩就是要教,尤其公教家庭更是要教,不教你混不下去。所以常常我們在當父母、老師時落入了一個陷阱,走火入魔了。

 

一旦你認為我要教他時,你就了,為什麼?

 

因為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如果本身是害怕權威或信心不足的,這孩子更渴望的是被認同。一個自信心不夠的人是不能被教的,因為你越教,

 

他越感覺你不接納我、同理我,你沒有站我這邊。他感覺你永遠都是幫別人說話、站別人那邊、都不了解我。這孩子受傷了,

 

你沒有讓孩子覺得你是愛他的,失去了他的心,

 

你想教他,門兒都沒有!

 

當孩子上國中以後,千萬不要再跟他講道理了,過去許多父母的白目跟無力感,在於你還想跟他講道理,搞不好他還懂得比你多呢!

 

否則你說什麼道理,他就跟你辯,而且最後他一定要贏。重點是,你沒有跟他同一陣線,當你跟孩子開始對抗時,永遠是兩敗俱傷。因為你不斷的想改變他,他就不斷的反抗你。

 

的背後潛意識是什麼?表示你是不夠好、偏差的,所以我要教你。而且你擔心的是,如果孩子教不好,人家會指責嘲笑你,面子會掛不住,其實你內心有很多的恐懼害怕。

 

一個已經覺得自己不夠好、很沒自信的人,怎麼教他。只有當他有自信心、感受被你認同、安全感夠的時候你就能教他。

 

所以當你停止想教這孩子的時候,孩子就開始變好了,但停止想教不是放棄、絕望。

 

而是你真的在感受上讓孩子知道,你跟他站在同一陣線、同一國的,終於不在乎你的面子,而了解、同理他的感受。當人被挺的時候,人才會改變。

 

所以面對孩子,其實需要完全不同的策略,當孩子發現老師跟父母站在他那邊時,反而他心靈會開始改變。

 

同樣地,這也適用每個人對待自己的方式。如果你常常發現內在有個自己一直不快樂、一直生氣或情緒易起來,你跟它講道理是沒有用的。

 

你要站在你自己情緒體的那一邊,要先同理自己,那個自己被同理了,它才能有機會改變、轉彎。

2014-07-28_08.22.44dec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