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307763615-1    

最近走文青路線,好一段時間沒接受藝術洗禮,趁著四月剛開幕的兒童館,帶著兩小來這裡體驗一下。

IMG_20140517_202430 

台北市立美術館

 

這次展出的主題為『禮物』,這禮物不是用很多的金錢來衡量,而是價值連城,或許有些連錢都買不起的,

在這裡展出的禮物,有可能是一張貼紙或者一張紙條或者是一張寶寶的超音波照片…也有一封泛黃的信件,

每種物品背後都有些故事跟回憶,每個回憶都視為禮物般地,有著深沉的意義及紀念價值,那是甚麼東西會讓我們視為禮物一樣呢?

來這裡走一遭感受就會知道。

1  

 

一進入口處布置場景,好多懷舊的物品,有些我們都曾經一起生活過,有著小時候的回憶

 

我們躺在這特大的行李箱裡,帶著耳機看著投影片,聽著從出生到死亡的聲音...如何表達這其中的奧秘

 

我們四人躺著很開心...

 

2     

這裡的環境及服務,真的可以說是國際級的...雖然我們只參觀過日本的美術館

但是服務的感覺非常讓人感到舒服,每個服務人員親切的笑容及回應,讓我們彷彿置身在日本一樣的啦!!

5  

 

 

 2   

宜蘭蘭陽博物館

 

一直念念不忘的蘭陽,終於來了,即使下雨天,還是來走走看看,這奇特的建築,

然而如果想認識宜蘭,體驗當地歷史及成長過程,這裡會是個研究的好所在。

宜蘭與水的密切關係,宜蘭搶孤的由來歷史…。

附近的烏石港…除了可以吃美味的海鮮和衝浪外,這裡在鐵路尚未開放時可以宜蘭的經濟命脈及交通樞紐。

 

 1400484066993  

想想,我從孩提時常跑的外縣市就是宜蘭,因為外婆家在這裡,

可是從沒對宜蘭有甚麼特別想法,直到漸漸長大,經歷過些風雨,才認真的想過什樣的生活,是我們想要的,

可惜的是,雪隧未通時這裡的地多麼便宜,我們卻沒來的及,雪隧一通時,這裡的房價頓時以倍數翻漲,而我也從沒想過,來這裡生活這件事。

爬樹課  

這個鄉下的地方連表弟都常說好山好水但好無聊

而且從台北到這裡,誰說只有40分鐘,正確來說,從上中和交流道到蔣渭水快速道路就要花費快半小時,

但以常態來說,時間40分鐘是指從上了快速道路直奔雪隧出口吧且是在不塞車,時速在90為基礎上才能達成的吧。

但若遷移,除了第一個月的搬家費用和添購家庭設備外,生活適應呢?

首先我們必須習慣這裡幾乎天天在下雨,每天必帶雨具,即使出門是艷陽天。

我們必須接受離家最近的7-11可能要騎車10分鐘才能到,且不是想要甚麼就能得到甚麼。

我們必須發現夜晚的生活只能聽見的蟲鳴聲,早早就寢隔天會自動早起。

我們必須了解這裡的物質、醫療資源遠遠不及於繁華的都市雖然我們都是在都市長大的孩子,

除非很清楚來這裡的目的,及能適應這樣的生活腳步。

然而這是非常辛苦況且人習慣於安逸生活,轉變脫離現實,除非家人在背後支持,

而孩子是我們的動力,希望給予一個適合他的環境來適性發展,能不為分數而唸書,何樂而不為;

況且在這個是非顛倒,五花十射的染缸中,不必為了討好別人而犧牲自己,能獨立思考不人云亦云,做個認識自己並真心喜歡自己的人,何等幸福。

人活著目的,難道只為了念書考試然後賺錢再到處玩樂,是否真正享受當下的喜悅?

能夠享受當下的生活,真正的認識自己,聽聽自己所發出的聲音,我有聽過自己的聲音嗎?

有人說 金錢,只能存在銀行,無法寫在人生存摺上。在人生存摺裡最重 要的兩項收入就是生活價值觀與孩子教育

我要記住這句話,生活一定會很辛苦的卻也會甘之如飴。

以上為自我對話我想聽聽自己的聲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