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參加足球課也已經一年,

最近老師因為某些家長反應,報名參加校外比賽,

當然因為兒子參加足球課,所以自然也是列入其中,

雖然每次參加前都會問過兒子的意願,但兒子常因為足球踢錯邊及目前球技不佳,

常常要面對老師及同學之間的口語指責,

當然我並非責怪老師及同學,

因為畢竟離比賽時間越近大家越關心的只是得分及結果,

只是當下一臉無辜的兒子要面對這些突如其來言語對待,

看在我的眼裡心情卻五味雜陳

有時他會當作沒事,笑一笑就跑掉,

有時他會小聲的在我身邊對我說,媽咪,我不棒

這小小的心靈似乎有些受傷,

我也曾經希望兒子可以踢出好成績,

也曾經試著軟硬兼施,也用過言語斥責兒子因為不專心所以才會踢的如此差勁,

但漸漸的我發現,兒子變的沒什麼信心,

有時想想是為了不想兒子備別人取笑所以如此指責,希望能有所成長,

還是因為兒子的不爭氣所以在生氣,有時我自己都很模糊,

兒子愛踢球,想玩球,可是卻要面對這些比賽壓力及拿獎的光環能為學校爭光,

有時這樣想想到底是為自己還是為別人,連我自己有時也摸不清,

我也一直在思考自己要如何面對這些無謂的壓抑,作父母的忘記孩子是個獨立個體,也忘了要讓孩子來面對自己的道路,

不管別人如何取笑他,

不管別人如何看待他,

我都一定打從心裡支持他,

當他需要時讓他感受到我們在這裡

老實說要不必在意別人的言語有時並太容易

但一定要學著耐心及平常心去面對兒子所面對的一切

不論結果如何

只是希望兒子能在其中得到些許的經驗及成長

也再跌倒中學著如何起身

我也不忘記最初的初衷,就是要你快樂的笑著

86117855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