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84(讚).JPG  

最近,跟一位媽媽閒聊,她說,可能下學期就要幫自己的孩子轉校了,我問說,不是好好的怎會這突然...,

她才緩緩道來,由於班上老師在親師手冊上,放置了一張回條通知單,說自己的小孩有生長遲緩的現象,

她說老師也覺得她的孩子有"過動"的傾向,我看看她的孩子,像嗎??,她說道,小孩不乖乖聽話,

老師要他坐著,他會分心跑來跑去,我心想,這很正常阿! 我家的也會這樣,只是需要時間引導,

但不代表這樣就是過動阿,她說,她也知道這不是,但是當老師這樣說時,她有點無法接受,

甚至還懷疑自己的孩子真的是嗎? 她也打算帶孩子去檢查,好安個心,

只是她認為老師的方式是否不妥,甚至感覺老師似乎不喜歡她的孩子,

由於欠缺雙方溝通,她每天忐忑不安的帶孩子上學,我說,我能體會妳的心情...

但才幼稚園如果可以尋求管道溝通,或許比轉校來的恰當

IMG_1515.JPG   

一直以來,我們都希望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

在孩子呀呀學語到獨立站起而走,

第一次的跌倒,第一次的縫合,第一次上學,這些成長過程,只有陪伴過的家人才能體會,

身為父母,真的只希望孩子能在健康快樂的環境下長大...

孩子大了,首先面臨的就是進入幼兒園,

我們很清楚的知道讓孩子在幼兒園裡,學的是個規矩,學的是如何和其他人相處,

這過程,孩子也有調皮也有情緒的時候,身為老師父母都需要適度的引導及糾正,

當然,選擇公幼一方面有獨特的優點,卻也漸漸的看到缺點,

也漸漸的明白,學校的風評遠抵不過每天朝夕相處的老師,

能遇見一位有耐心愛心的老師,真的要靠運氣,

雖然我們很幸運,目前為止豬仔從托兒所到現在,所遇到的老師都是很優秀的老師,

但也會同時的擔心,未來的就學之路還那麼長,一路上,會有這麼幸運嗎??

如果,今天換我們遇到了,又該如何處理,這總總,都當成一種學習和經驗吧!

好在,我還有軍師,好在,我還有愛你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