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咪的時候我會看著照片

想哭的時候,我會破涕為笑

不敢讓媽媽知道,以免又怪東怪西牽連到那隻小可

小可,是一隻像咪咪的狗,但是我知道她不是

她被主人遺棄在外頭,坐在馬路中央,淋著雨,喊到無聲

被人遺棄的感覺,很受傷,這主人怎會這麼狠心 ? 我無解也不想責備

只是,小豬很喜歡小可,很希望她能留在家裡

我知道,小可可以陪著小豬

那份感覺,我懂,

我問小豬,你會幫我照顧她嗎?

小豬,猛點頭,而我,也希望

但是,小豬阿麻堅持反對,或許,是怕我再傷心

又或許,她也捨不得咪咪,咪咪走了那天,她也望著咪咪..

我知道,小豬阿麻,總是說話沒重心會讓人覺得她很難搞,很難溝通

雖然,出發點都是好的,只是,方式總是讓人很難接受...

IMG_0087.JPG 

為了怕傷心,所以排斥再次碰到,即使自己喜歡的,

為了不要麻煩,所以連想要的東西,都要限制

這樣做法是對的嗎?

這樣是保護還是種傷害?

2.JPG 

IMG_0102.JPG 

親愛的麻咪寵物,或許會製造髒亂,或許會有過敏,

但是,這些不是現在才碰到的

我知道,多了小可也多了份責任因為我決定養她就不會遺棄她

親愛的麻咪,妳知道我的出發點是,小豬喜歡她並願意學習照顧她

同時可以藉由跟動物相處學習負責態度

因為我曾經也是這樣過來的

那種感覺,我能體會

我真的覺得沒有什麼不好

不要因為怕麻煩,就先設定立場擔心

也不要怕再傷心,所以拒絕再愛,

有生一定有死,這是不變的定律

或許,你不願意面對

你不願意知道,我的內心世界

雖然妳總是說,是我不願意跟妳說

我不是不願意跟妳說,而是,你沒有用心聽,而我也無法繼續說下去

我知道,妳很辛苦,也怕我傷心,

所以我儘量聽妳的話,儘量不要讓妳擔心

可是,我的人生,已經過一大半,也跟妳爭執一段時間

妳總說,我叛逆我想,是吧!!

但是,反抗是因為,沒人能懂,我只能聽妳的話,因為妳說是為了我好

好在,我堅持沒遺棄咪咪,否則,我怎會知道她這長命,陪著我度過無數個低潮

雖然,做了母親才知道,無論妳的言語多難聽,無論妳怎打罵,都是為了我好

但是,不想用這種方式重蹈覆測在小豬身上

請給我些自主權,請讓我再一次的享受自在童年

我真的真的會很開心

IMG_002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