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

 
  看我的外型你一定知道我是誰!
  沒錯,我就是大眾運輸系統之一的客運車。

我的同伴有的是在城市或鄉鎮裡做中程的客運服務,它們都被稱為公共汽車,也有人習慣用英文的「Bus」稱呼我們,所以你可以叫我「巴士」。
  我的身體很大,能同時搭載多量的旅客,然而我只收取很基本的車資,各種階層的人、物,只要是要到我所服務路線上的地點,我就是他們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把我創作出來的五味先生是一位色彩魔術師,他用非常鮮豔美麗的色彩,規劃了我的服務路線:從海邊、山邊、社區、新市鎮、大都會、遊樂場、運動場、醫院、市場、垃圾場、製片場……到我的停車場。透過色彩,他不僅將不同停靠站所代表的生活氣氛表露無遺,也透露了我所服務的各種人的職業,以及我的服務時間。最重要的,繽紛的色彩也讓我每天的行程變得非常愉快。
  細心閱讀畫面的小讀者,可能會想問我:
1.我(巴士)的兩頭都扁扁的,究竟我是往哪個方向前進?沒錯,是跟著書本的動線(也就是往讀者的左邊)前進。
2.台灣的人、車都靠右走,為什麼我行走在車道的左邊?那是因為我生活在日本,根據日本的交通規則我必須靠左邊行走!

巴士是《巴士到站了》一書的主角
創作《巴士到站了》的人:五味太郎


 

以上摘自台灣英語雜誌社

豬仔超愛這本繪本,每天睡前總是拿著這本書來給我

剛開始我唸給他聽,最近換豬仔唸給我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