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21  

這一次決定辦趴,是在辦趴日前一星期決定的,

顧慮了很多,也想了很久,因為,辦趴的目的雖然是快樂為主但不能凡是只顧慮到小孩,

還要設想到大人,尤其是身邊的家人;再者辦趴必須顧及成本,所以我沒有使用過多的裝飾,一切拿捏適當,不希望額外造成浪費

另一方面可能是孩子越大,我就希望自己能夠不要時時刻刻都為了孩子,

因為小豬已經漸漸懂事了,不要讓他認為事事為理所當然,因為從小就這樣的觀念

現階段小豬應該要學習所謂的分享及感恩雖然小豬曾經因為吃醋,用推車來撞我

在我決定的當下,滿腦筋的問號?? 從哪著手,從哪開始?

這也算是第二次自己辦趴了,應該有更深思熟慮的計畫才是我希望活動的目的是一起來參與的親友都可以賓主盡歡

不單單只是為了收取禮物及吃吃東西而已如果能用最小的成本做到最大的效益,何樂而不為

IMG_8911  

IMG_8913

第一.場地的選擇:租場地或自備戰場 (人數的多寡)

第二.派對主題及派對活動流程 (小孩為主題)

第三.食物選擇/小人兒飲食均衡

第四.邀請函的發放(通知)

IMG_8910

首先,我從佈置著手,要簡單扼要,就不能缺少的生日快樂條,凸顯主題罷了,

另一方面我也著手計畫大人遊戲,另購買配件道具,自製懲罰條,再塞盡氣球,

同時也著手購置大人小人的貼心小禮物大創是我上次禮物的選擇,

但這次不同的是,男生我選用養氣人蔘來保身體,女生則用法式指甲油來補美麗,

這禮物是有意義的,希望每個人都要先愛自己,才有能力去愛小孩,雖然這只是個小禮物,意義卻很深遠

IMG_8903  

法式指甲油   

IMG_8916  

養氣人蔘

IMG_8926  

關於活動的流程

1.     親子DIY飯團 è 小人兒下午茶饗宴

2.     大人餘興表演è 拷拷你 è 懲罰(大人小禮物發放è 集體拍照

3.     小人兒活動 è 皮那塔(後面在介紹這洋派玩意)è小人兒小禮物發放

4.     唱生日快樂歌 è 惡魔糕出場

5.     小人兒扮手禮è 帶著幸福回家去   

關於食物的選擇,我還是以COSCTO為選購對象,除了份量多也很實在

IMG_8915

IMG_8919  

關於小人兒的午茶餐點預計如下/

1.       優格AB /  統一布丁

2.       養樂多300

3.       海苔飯團

4.       時令水果

5.    福義軒純鮮奶餅乾

小人兒專用餐具

  IMG_8928  

關於皮那塔

皮納塔(西班牙語:Piñata),是一種紙糊的容器,其內裝滿玩具與糖果,於節慶或生日宴會上懸掛起來,讓人用棍棒打擊,打破時玩具與糖果會掉落下來。皮納塔的造型多樣化,最常見的樣子是小驢子。 「皮納塔」是墨西哥聖誕節特有的一種裝飾,也是墨西哥孩子們玩耍遊戲時用的玩偶,材質是用紙做成並且裝飾得很漂亮,在裡面還放入了糖果。「皮納塔」的造型千變萬化,從聖誕老人到飛機、小丑,什麼形狀都有。
最具代表性的形狀是七角星,七個尖角代表人類的七原罪,而當拿著棒子的人順利打破七角星,就意味著正義戰勝邪惡
,而從七角星裡散落的禮物,就代表了上帝給予人類戰勝邪惡的恩賜。

  遊戲的方法是先把「皮納塔」用細繩綁在天花板上,然後所有的小朋友圍成一圈,大家輪流出來,蒙著眼睛,手上拿著一根棍子,設法把掛著的“皮納塔”打下來,每個人有揮打三次的機會。而當“皮納塔”被打開的時候,裡面的玩具、糖果會散落一地,此時所有的小朋友就會一擁而上,分享糖果和玩具。

IMG_8907   

 

IMG_8902  

關於懲罰小道具

1.       印度安人面具

2.       假藍髮

3.       孫越造型

4.       哈利波特眼鏡

5.       雙排暴牙

6.       順風耳

7.       釘子頭

8.       三八痣/鬍鬚

9.       臉部彩繪

10.   口香糖伺候

11.   夾子吻香

12.   頭戴必勝來除毛

釘子頭  

關於小人兒小禮物

1-2è 防水圍兜兜

2歲以上è 動物水壺袋

小禮物  

包裝完成   

結合以上

食物花費約$2500

佈置道具約$2000

小禮物約$1500

惡魔蛋糕 / 訂做壽司$2000

記錄下來下次可在做參考使用

IMG_8929   

我好開心因為趴踢除了上述的準備外,還要有親朋好友的共同參與,創造幸福的喜悅,

感謝家人的陪伴採買,感謝大家的共同努力

當然不能前往參加的親朋好友,不要傷心,不管在哪兒心是在一起的

這次小壽星

            妹妹滿兩歲 IMG_2363  

            小豬滿六歲 IMG_2314  

            小阿運快滿兩歲 1  

               小豆豆滿1個月 小豆豆  

希望大家都能玩的愉快!!!當然我計畫的還不夠周全,但希望每次的用心會讓自己更加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