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6995095

原定今天應該已經躺在病房內準備開刀由於一些因素我還是將它取消

醫院連打了三通電話說好不容易排到病床,若取消就要重新開始』,

你確定嗎?

本來準備兩本書想說當躺在病床上無聊時可以翻

其實過年前知道需要開刀後整個心情很盪然後又想著軒哥期待的菲律賓之旅也因為武漢肺炎而泡湯我心情更盪

 

經過一些時日,在冷靜之後,才能將這些心情釋放出,回頭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從沒有開過刀,就連生小孩也是自然產,第一次會害怕,也很正常。

我是子宮肌瘤,豐沛的佔整個子宮,讓我的子宮較大,將近一年時間,體驗到異常的經痛及大量出血,

這中間也找過中醫調理,讓我實在不得不面對現實去找西醫內診,跑了幾間的婦科,最後還是找上醫院了,

看診的主治醫生是我自己上網爬文搜尋的可能是知道我生過,再加上高齡,所以有建議我拿掉整個子宮

但是他的說法並沒有安頓到我心,彷彿我只是來更確認病情而已。

這肌瘤就像脂肪瘤,只是一個是長在體內一個則是長在體外,

唯一麻煩的地方就是生理期疼痛及異常出血量,實在讓我無法招架,好在我還挺能吃又不挑食,才能承受住這些異常,

我沒有讓很多人知道,因為它只是一個很平常的手術,只是剛好中獎而已,希望看到此文的你們不要擔心

 

關於菲律賓之行被遊說的感覺很差我為什麼總是那麼地隨興,耳根子軟,為了滿足他人,壓力總是讓我自己扛,甚麼時候我自己才能說『不』,不要再用這是兒子的心願、這會讓兒子失望,來讓我點頭,我的孩子沒有那麼的脆弱,我必須說小孩很貼心也很懂事。剛好武漢肺炎,及當地國家政策的舉棋不定,我們這家還是決定取消,當然其他同行的朋友決定是如期出發,因為付出去的錢退不回來,但是就在前幾天收到公司信件,通知4月底前取消出國的同仁,可向公司申請部分補助,當下彌補一些心情。

當然,最後能用金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前幾天軒哥在家,我跟他說要跟一些朋友去苗栗兩天一夜,沒有帶你同行,也沒有辦法帶你去打球,他兩眼大大的看著我,

只提醒我要帶酒精跟口罩,注意安全,我借了台PS4給他玩,家人也陪他玩麻將,他讓我知道『媽媽也有交朋友的空間』。

我是放不下,但我必須學著放下,因為軒哥沒有我想像中的脆弱,他相信我,我要相信他,因為他是我的孩子,我則是他媽。

這幾年已經學會不抱怨碎念,但要開始要學著釋放,我很感謝,這一路上所遇到的事件及人物。

我真的很感謝在宜蘭認識的妳,把自己內外照顧好,才是這輩子最重要的事情。

我也要感謝我的家人,其實很多事情只要攤開來講,大部分的家人和朋友都會盡自己能力幫忙,每件事情的發生,最後都會圓滿的收尾。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課要做,我並不想你們過度的擔心我,因為現在的我已經學著在照顧自己,同時療癒一些心情;

我會得到這肌瘤,除了體質因素外,也是我讓自己生病了,由於心裡所承受的壓力,身體是無法騙人的。

最近發現一本書叫做『賢妻良母失敗記』寫到

傳統教育教我,家庭、丈夫跟孩子就是女人的全部。我媽也說,要好好照顧家庭、孝順公婆。從來沒有人提醒我要懂得保護自己,重視自己的感受不要被欺負了還要說聲對不起。在整個婚姻過程,我感受到先生並不疼愛我,愛一個妻子不是這樣子的吧

他要我顧全大局要配合大家不要不合群,他要我忍耐,不要斤斤計較;

他並不顧及我的感受也不想知道我為什麼感到不開心為什麼不願意。

這些年,看男女困在婚姻的承諾裡,沒有出路,實在太痛苦了。

一語道出多少人的心聲至少是我有共鳴的

今年我在情人節前夕買了一支錶送我自己是剛好情人節期間有特價才下手,雖然沒有很貴,但當下是我喜歡的。

#無法久坐,身體的左半邊會疼()

#止血劑、止痛劑、櫻桃蜜貼隨身攜帶

#甚麼是地雷食物? 要我開始挑食的意思

#健身房續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