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小女孩總會黏著我,像個天使在我身邊圍繞,與初次見面時的沉默無語,真是相差甚遠。

每每見面都會在我耳邊輕輕地說陪我玩』,相處幾次後,我們培養出些許默契,

眼神總是會不經意的掃描,看看對方在哪裡。

 

有時我們也不知道能玩甚麼,但只要能在一起做件事,就很開心,

雖然表面上,是我在陪女孩玩,但有時我卻覺得是女孩在陪著我。

也因為小豬自己會找朋友,常常根本見不到人影,我也放心的讓他自己去安排,

但我最近才知道,他會默默的在旁觀察我與女孩的一舉一動。

 

有次,我們一起去露營,不知怎麼著,小豬趁著空檔跑去推那女孩並且告訴她,

『那是我媽,不是你媽,離我媽遠一點』

女孩當下受到驚嚇並哭著找媽媽

還好,安撫後家長沒有責怪,

還好,女孩繼續黏在我身上。

 

某天,在女孩家裡,被女孩拉著一起做我最沒耐性的DIY小房子,

因為我笨手笨腳,女孩覺得很好笑,忘情地大聲喧嘩,

這時正在一旁跟女孩哥哥玩X BOX的小豬突然說『那是我媽,你對她講話有禮貌點』;

頓時屋內有烏鴉飛過,我跟女孩兩個互相看了一下,不敢在大聲囔囔。

 

每當我蹲下,就會有人自動跳在我的背上,要我要背,要我要騎馬,還要燙鞦韆

有次,跳上來的重量讓我有嚇到,原來是小豬突然自動跳上,我硬著頭皮也要背起來。

最近,大家一起相約運動,分開前,跟女孩玩手動盪鞦韆,女孩不過癮還要多轉幾個圈,

直到媽媽說明天還要上學才捨不得的上車,女孩離開後,小豬看著我並且很慎重地對我說,

『媽媽以後我們不要跟他們出來了』,然後很認真的看著我說『妳知道為什麼嗎?』

我笑著直點頭,沒有多說甚麼。

 

回想小豬還小時,我其實很少陪他玩,因為我嫌累,只有默默的在旁看著他,

猶記得他的小手,總是會拉著我要跟他一起溜滑梯,每當我溜下來一次,他總是笑得合不攏嘴,露出前排蛀牙。

雖然我也很盡量的和小豬一起做同件事情,帶著他到處走,

但最近我才發現,真正的陪伴也是要讓對方能感同身受。

小豬的反應讓我重新自省,想破了腦,是否陪伴不足,還是因為女孩在我身上能夠予取予求,有些吃味。

 

後來,他們來接我下班,藉機會插入這話題,

其實我很開心女孩黏著我,因為代表她喜歡我,

我知道你關心我,希望女孩能夠對我有禮貌對不對,小豬點點頭。

我知道女孩不是故意的,我很高興她把我當成朋友,

但有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同時也在學習如何跟女孩相處,

但願將來你的女友或老婆,我們也能變成朋友。

 

當下,從他的眼神中,似乎很滿意這樣的回答。

某天...我情不自禁的往女孩臉頰上偷親,小豬看見似乎沒有再說甚麼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