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他一個平凡的人成績不好,相貌不佳,卻能吸引27萬人注意的咖小,一切都是文字惹的禍。

而剛開始吸引我的注意是,一個男人能將婆媳問題能寫的絲絲入扣,他鐵定不是個人,因為他是綠斯。

後來新聞有報導他自掏腰包拿出20萬替一位清寒的學生,因為訴訟事件需要賠償之類的問題慷慨解囊,

的確讓人更想看看這位其貌不揚的綠斯,到底是何方人物。

他年少時也曾被霸凌,也差點被學校拒收,多年後校方卻邀請他回母校演講,卻成為傑出校友?

他這句話更是絕了

「我一點也不傑出,只是個平凡人而已,如果真要說,我今天可以上台的理由,大概就是這個學校曾經差點不要我,但我卻成為所謂的傑出校友。」

 

我希望各位學弟妹,永遠要記得,你們可以有選擇,可以選擇成為一個好人,這個好人,不是很有成就的人,

而是找到自己的天賦,發揮自己善良的本性,照顧好自己與身邊的人。

你現在或許很悲傷、很無力,但是要相信,這世界給我們最好的禮物就是,只要你不放棄自己,就會有好轉的機會。

 

這年代,很慶幸能有這樣的人存在

或許你永遠都不會認識我但是感謝這些文字的力量讓我能成為我自己


其實我不太知道自己的年紀,一度誤以為是43歲,後來發現應該是滿42歲。不過這種事情是這樣,年紀到了一定的高度以後,就是開始倒數了,其實不用太知道仔細的數字,不是不願意面對現實,而是人什麼時候走,都是隨時的,這樣去計算真確的年紀,大概沒有太多意義,就是知道自己是中年大嬸,這樣也就可以了。

今年最大的成就,大概有幾件事情,雖然也不知道有沒有做好,但總之還在盡力學習中。反正人生本來就是一場修煉,就認真的把當下過完,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

第一,抑制自己的慾望。

再怎麼有錢,就是只能睡一張床,只能住一個家,我們已經比很多人好運,剩下的都是假的,業障重而已。

第二,學習接受許多人討厭我的事實。

我知道,非常多人討厭我,你們就繼續討厭吧!但是討厭之餘,記得要讓自己每天過得更好,只會酸人是不會進步的。

第三,學習接受許多人喜歡我的事實。

我知道,很多人喜歡我,雖然我覺得我缺點非常多。

第四,珍惜現在有的一切,包括天賦與資源,並且知道上天隨時都會收回去。

給你的一切,上天隨時都會收回去,真的。

第五,利用自己既有的資源,盡力去做能做的事情。

例如多打幾場離婚、多解決幾件外遇、多把幾個人定罪、多幫幾個人無罪、多帶幾個小孩回他媽家,就是一種希望天下無賊的概念。

第六,知道自己能承擔什麼,不能承擔什麼。

有些事情,應該義無反顧幫忙,有些事情,如果做不到,就應該要想清楚自己能力的極限。

第七,對於自己做不到的事情,要學著放手。

今年有慢慢的學著放手,學著拒絕。天曉得這對天秤座有多難!

第八,準備繼續寫第二本長篇小說,多辦幾場有趣的聊天會。

這得要問出版社了。

第九,讓自己獲取應得的快樂。

我沒有不快樂,因為現在的生活本來就帶給我很多不同種類的悲傷與快樂,但是我在想,就是能不能讓自己可以有不同的體驗而已。

第十,盡力做一個好人。

每個人,每天都可以選擇讓自己往哪一方面走,走錯了沒關係,修正就好。但無論如何,都要記得自己原本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