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JPG

這幾天,天氣冷

叫著熟睡到打呼的豬仔起床上課,

豬仔頓時起身卻低著頭垂著長長的睫毛打盹,

樣子實在是好笑又可愛

 

今天看到一席話真的很適合記錄下來,

以下摘自北市家長協會偉文醫師與松根大哥兩位專家的分享

想讓孩子活出美好的自己一定要以身作則~ 讓自己活出美好的生命才是最根本~
在松根大哥的介紹影片中~~~ 相信"永遠的寶貝"這首歌~催化了在場不少父母的眼淚
~
[
飼子親像放風吹] 當風箏飛到看不到身影時回過頭來卻看到孤單的自己

但不管風筝飛得多高多遠  孩子永遠都是我們的寶貝~~

與其擔心孩子在學校的學習狀況~ 不如多費點心機去營造更多的學習機會
 
讓孩子去找出他的自信與覺察到自己是可以做到的
~~
當找到自己的天賦~相信自己做得到時~~自信就會自然跑出來
~~
一個有自信的孩子是會充滿熱情的學習 

 找回自己的熱情與自信一定就能活出美好的自己~

看完這對段話我心中湧起一股莫名力量

想到為了能陪著豬仔一起學習成長

因為這種動力

我放棄了原來的外銷部門轉戰內銷工作

因為這種堅持

我努力嘗試多看多聽多方學習

因為這種緣份

讓我能為托兒所盡份心力

因為這種關係

讓現在的我很有成就感

 

最近常聽到一句話

不想讓孩子贏在起跑點

我覺得這句話別有意思

事實上也是

我想我們的孩子並不是個個天生優秀

我也不渴望遇到的每件事情都是順遂

跌倒了失敗了不要害怕不要哭泣

或許很丟臉

或許會遭譏笑

但是請相信

我們會支持及陪伴著你

一起度過難關

 

歌詞

永遠的寶貝

詞:張翰揚、陳松根;曲:李建興

這條歌阮有唱過唱給阮才出世的寶貝

歌聲伴伊一瞑擱一瞑望伊趕緊大漢做度晬

誰人知時間親像風在吹目瞅一暱已經旋藤擱開花

誰人知時間親像風在吹目瞅一暱已經展翅隨風飛

飛啊飛飛啊飛飼子親像放風吹

望你飛擱驚你摔落地

飛啊飛飛啊飛飼子親像放風吹

為著理想做你放心飛

一山一嶺海角到天邊伴你飛過千里萬里

無論你飛多遠不倘放未記線的這邊繫著親情

                                         就算你飛甲無塊找永遠嗎是阮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