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聽見爸媽的對話。

 

爸爸: LINE妳,妳都沒有讀!

媽媽:我沒有注意到,你LINE我,有事嗎?

爸爸:我要跟妳約在西門捷運站,妳不是說在遠百看中一個包,今天可以去走走順便去買那個包。

媽媽:難得我老公要買給我,馬上出門。

 

然後轉身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我馬上說好,兒子也不在,就當個大電燈泡

 

就跟著他們一起搭車,然後再徒步從西門走到龍山寺,

走到萬華,媽媽跟爸爸說想喝那間古早味的愛玉,然後我心裡很暗爽著因為我也想喝,

可惜的是,這天是公休日,沒開店,然後互相調侃惋惜著,

再經過以前我大約兩歲時住過的地方,如今已經夷為平地,準備蓋新大樓,

從爸爸和媽媽之間的生活對話,有時候我們旁人或許聽起來像是尖酸的言語,

媽媽卻是甘之如飴,原來那就是他們生活相處的模式,何必插手過問,只要他們之間是包容著彼此,那就夠了。

 

默默地一路走在他們的身後,有時看著他們倆的背影,

我突然有種感覺,我也快四十了,還能陪著父母逛街,有種說不出口的感動,

以前學生時期,爸爸常抱怨我們長大後都不跟他們出門,想想當初不去的理由很簡單,就是跟他們出去無聊,

但現在出去也不就代表為了好玩,只是為人父母後,才能深深的了解到,原來現在還能挽著他們的手跟他們一起出門走走,

然後聽著他們之間的談笑風生,看著他們相互的鬥嘴,這種簡單的生活,對我來說何等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