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孩子組成好幾隊家長們也湊一隊

 

去年未打先慶功,大家宿醉上場,兩場就被解決。

今年大家有做準備賣力地曬了整天太陽,大家的臉都很紅很黑,來個亞軍後一起去慶功喝酒

 

小孩們比大人還嗨~~~

 

大人打球小孩打完也在旁邊的游泳池泡了一天

 

個個都玩得很盡興

個個也都曬得黑紅黑紅的

 

我非常不喜歡甚至反感

上場打球時旁邊的一直在喊燒

 

當換小豬上場比賽開打時

那個誰誰誰要怎樣

突然又有另外一個聲音穿插附和

就這樣一人一句,請問場上的還能專注打球嗎

 

我看著小豬有點徬徨的眼神

我知道

未打就先輸了

 

我在想

打球的目的

意義何在

 

我知道

你們關心他

但是

出一張嘴很容易

比賽上場了

場上的球員是需要自己去面對去判斷

成也好敗也罷

都是一場經驗的累積

 

當然想要得到一份殊榮替學校爭光榮,並非不可。

 

但打球目的只是因為我喜歡並非一定要贏得甚麼

能贏是一種鼓勵及認可

不能贏也不會消滅我喜歡打球這份熱情

這樣的態度是我給予孩子了解

 

當然經過這次經驗後我則跟小豬說

上場後除了你可信任的教練外有時候是必須把耳朵順勢關上上場必須自己作主

 

誰說

 

喜歡運動就一定要當運動員

很會運動就一定要當教練

這應該沒有一定的定律可言

縱然

小豬很有信心的跟老師說

我將來想當運動員

而我聽來只是笑笑的回應

因為一切都仍然在觀察

 

能知道自己要甚麼並堅持自己的目標去執行,不論成敗都能堅持下去,一直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甘之如飴,這會是很美好的事情。

 

我發現小豬從幼兒園時在手部的運動上比較活躍

例如網球、羽球、兵乓球比來籃球和足球來的更突出

但我沒有跟他說這需要機緣讓他自己去發現,能了解自己的喜好及優勢,其實這很重要,

而他有空就跟同學去運動中心練乒乓球撞球,這點連我自己都有點訝異卻暗自歡喜

 

他喜歡運動喜歡打球,而我個人目的只希望他能四肢活躍身心舒暢這樣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