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採買對我非難事習慣了傳統市場及超市的便利性

現在每個月跑一趟農家採買也並非不好但距離依舊是不便利

跟農家買了一堆的菜通常都會先選好有時農家會先配好,農家也會半買半送,還會請我們吃些東西,

整個就不像是買賣交易,要自取或宅配都可以但買了一箱的菜保存卻不是通通塞在冰箱就好

也因為菜太新鮮不可能一下全都煮完保存問題,冰箱濕度控制不易讓菜容易發霉,必須丟棄,這保存方式也要來學習

前陣子學校活動多沒有天天煮飯,真是可惜了那些菜都是無農藥有機的阿!!

 

改變一下做法利用24H大買家購物網來下單採買

雖然宜蘭有喜互惠但是需要花時間再去採買,光是挑選也很費力,

只要有網路利用休息空檔就可以採買當日六點前下單隔天就到貨,就連狗食,也是可以。

價錢也跟一般賣場價格差不多雖然有時物品價格略便宜有時單價貴個幾元

但便利性居高冷凍和冷藏只要每種滿一千元即可免運費實在也是划算

 

這裡的小鎮雖然有當日捕的魚現摘的菜,價格卻不便宜,

雞肉海鮮只有幾攤沒得選擇,雞腿一隻要190元,

若要採買多樣性就要假日到宜蘭市的市場比較多種

我只能說在地生活依舊是跟台北不太一樣

 2  

為了還是能吃到均衡營養的三餐,除了運用當地的資源

我卯足了全力,動用了關係(我的廚師妹婿),

再加上學校常常外出午餐自備當天必須準備的三角御飯糰,也是派得上用場,小豬同學們也很訝異這是自己做的,

就連小豬愛吃的豆花粉圓都想想來動手試試雖然第一次製作是失敗想想或許是吉利丁比例不夠

無論如何,我要再來試試。

改天還要同學的媽教我做派茄子如何煮才不會變色

利用假日自己製作咖哩及白醬SO,然後裝成調理包,待放學時只需隔水加熱就可食用

3   

最近開了幾樣菜單

咕咾肉

薑絲炒大腸

蔥油雞

三杯小卷

 

我那個妹婿卻語重心長的說等妳做完應該也可以開間熱炒店

哈~~~~先命名凱莉廚房聽起來不賴吧!!

 

題外話

假日回台北

在這新北市總圖,環境真的很優

泡在這裡看電影實在是種享受滴

64376   

64380  

64379  

妹醬妳睡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