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4911-0027[1].JPG

咪咪,在我身邊十幾年

不說哪一年是因為她目前還活著

這字眼

是因為我視為家人我的寶貝

記得我約四五歲時

家裡養了一隻身上有黑白點的狗

不知為什麼

爸爸要將牠送走

牠臨走前蹲在樓梯口

流著眼淚不肯離開

任憑爸爸拉著牠下樓就是不肯

後來牠哭了

對於小小年紀的我第一次看見狗兒哀號的哭

忍住眼框中打轉的淚水問爸爸說:為何要將牠送走

爸爸說因為家裡養不起狗

聽在小小年紀我的耳中忍住淚水不讓其他人看見

在那時我就告訴自己下定決心

將來要好好的賺錢樣狗不再讓狗哭泣

那畫面直到現在三十好幾的我依然清晰呈現

 


 

咪咪,在我唸高中時爸爸帶回來的

第一印象膽小又神經質愛亂叫

對咪咪並無特別的感覺

當時只覺得小小隻很可愛

爸爸將咪咪關在籠子裡

因為咪咪的毛長所以容易打結

就變成一球一球的好像皮膚病

突然,笨手笨腳的我居然拿起剪刀修起狗毛來

就在那年夏天我多了一位家人

為了咪咪我開始著手學習如何養狗訓練大小便生病時該怎辦

因為咪咪我多了份責任感

咪咪的皮膚在季節交替時比較容易過敏

除了賺學費也賺狗的花費及醫療費用

一下課就馬上趕回家不到別地方逗留

出外旅遊一定帶著她

交男友原則就是要愛她

 cats.jpg 

 現在我已經結婚生子

很慶幸咪咪還在身邊陪著我

我知道萬物皆有生死該來的時候誰也避不了

雖然咪咪已經聽不清楚看的模糊

但是我會一直陪著妳

直到妳嚥下最後一口氣的那天

我才願意真的放手讓妳走

 未命名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