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  

 

新鮮的花椰菜

讓我忐忑不安

就深怕

它變黃

 

因為冰箱已經塞滿菜

雖然已經有包裝起來

但似乎應該先川燙(要加鹽巴)然後再放進冷藏

要煮時隨時可以使用

也不用擔心它變黃

 

縱然變黃雖然我還是會把它吃掉

但是

就是少了那剛剛摘下來的新鮮味

在台北我們對吃沒有那麼重視

有的吃就吃外食也很方便

買菜就去超市或傳統市場

隨時隨地一天會準備兩餐除了小豬帶便當一定會煮外但不會每天

不過早餐是一定都在家裡吃完再去學校的晚餐比較會外食解決肚子

 

這裡雖然有喜互惠已經算很便利

但當我看到阿土伯的菜那種感覺我無法形容

原來

新鮮的青菜是長這樣的

原來

剛摘下來的青菜

還是活的

IMG_20150412_224057   

隔壁的大姊一大早就在自己的菜園裡忙碌

然後拿著一大把剛摘下來的紅鳳菜跟韭菜給我

有時還會摘些桑葚讓我帶到公司吃

 

現在

我們幾乎天天煮飯

早餐便當晚餐

每星期一天不開伙會到當地的小夜市晃晃

我負責採購新鮮的食材豬拔負責就地取材

小豬則扮演試吃者順便擺盤和當小幫手

IMG_7672   

我們的話題不外乎圍繞在學校

小豬說我喜歡撿垃圾因為地球日有去淨攤,還送我們盆栽撿垃圾很好玩

放學後部分家長跟同學會一起玩躲避球和鬼抓人小孩子都很期待這時刻

小豬還約朋友來家裡吃飯作客

豬拔便說明天想要準備甚麼菜

早餐要吃甚麼~~

最近我們愛上一家肉羹麵

宜蘭人早上喜歡吃鹹的,比較能填飽肚子,最好是吃稀飯,因為農家子弟必須出勞力下田種菜。

魯  

吃完飯平平安安就可以下樓溜溜小豬也會在一旁完成作業

寫完還要負責清狗狗的便便,剛開始他覺得噁心,現在可以自動自發地去清理。

有時天氣好光線足夠就搬張桌子在外頭寫日記順便念故事給平平安安聽

平平安安也很活潑的在一旁跑來跑去

這種生活很平淡卻真實

 

IMG_20150421_153413   

愛麗姊說

為了花椰菜變黃而請假值得嗎?

老實說

已經濟效益來看當然不值得

但是

如果是用價值度來看

這新鮮的菜就是因為沒有噴灑化學物質

而用人工最天然的方式每天在清理施肥

還能這麼美

越簡單的食材卻越困難培養

所以有機才會那麼貴

要花費的人力心血也不是人人都能體會

或許菜爛了再買就有

而我也不崇尚有機

但我不想浪費

因為我吃的不僅是菜還有關愛

 

錢賺少一點就少花一點

我們常為了工作而得犧牲些甚麼

一點點犧牲換來部分的品質是可行

大大的犧牲卻換來更大的遺憾豈不是種自虐

是大於還是小於或者等於

每個人心中都有那一把尺

但回到生活品質跟價值,這過程絕對是大於結果

我現在才真正的開始學習放慢步調從吃開始緩慢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