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   

【暑假】足球課

【體驗】幼童消防員

【我想去參觀】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 (歡迎來我家蓋瑞貝斯曼個展)

【自來水園區】戲水+騎車+釣蝦 (打氣筒)

【家事】DIY香草冰淇淋+古早味綠豆冰

【閱讀】林良爺爺說故事

【新增】2014走踏板橋.憶遊枋橋—板橋古城導覽

【桌遊】妙語說書人

 甲兵  

我…不得不佩服我兒子,三個傻瓜看了幾十遍,還繼續重複著看,有次我忍不住問他你為什麼那麼喜歡看這部片子,

他回答我,『因為我想當科學家,我想研究他如何做出那些東西』,當下我感動地回答,其實你想當甚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學習藍丘的熱情、精神及堅持,一切只為樂趣。

然後當天他立即跟我要求做實驗…醬油和醋加在自來水會變成甚麼顏色…當然之後我只能默默的同意繼續讓他觀賞這部片子,

除此之外他也愛上印度片的舞蹈動作,每天睡前一定要來熱舞一下,並邀請我共舞,我則當成減肥。

 

 釣蝦    

 

足球課一直是他的最愛,這次課程時間安排在下午每次堂2小時,由豬爸負責接送,但某天他爸順道回家小歇,卻被電鈴聲嚇醒,開門見到兒子開心地揮手,

因為睡過頭,忘記接小孩?而貼心的小豬本來想先去玩滑梯但又怕爸爸找不到他,所以他選擇先回家,先繞去看他爸的車子是否有停在家樓下,但沒鑰匙怎開大門並上樓,

他則按別層樓請住戶幫忙開門,然後再上樓按電鈴,然而他也沒有因為爸忘了接他而鬧情緒,他反而安慰著他爸爸『他知道路回家』。

 IMG_20140709_133901 

順便一提,某天我老闆送我一顆鳳梨,我愛吃鳳梨所以開心的帶它回家,小豬看見就拿著放在桌上的鳳梨跟我說,『媽媽,你可以不要吃這顆鳳梨嗎?』

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你把它吃掉,海綿寶寶就沒有家』,然後就開始布置這顆鳳梨…傻米~~~~我最愛的鳳梨,不能吃掉咧!這是真的嗎?

想想也對,以往我都是買切好的鳳梨,所以小豬沒有說甚麼,這次整顆完美的鳳梨身材,居然只能觀賞不可以吃,這對愛鳳梨的我來說,有點殘忍吧…

每天看著桌上的鳳梨,哀哀哀~~~哪天一定說服小豬讓我把它殺了…哈

2   

【妙語說書人Dixit

 

遊戲人數:3-6人
適合年齡:8歲以上
遊戲時間:約30分
遊戲設計:Jean-Louis Roubira

3  

這套遊戲共有84張彩繪不同的紙牌,每張紙牌的圖案都繪畫得很美且奇特,我終於知道它的『貴』不是沒有道理,

 

紙牌上沒有任何文字敘述,因為要由我們的想像力及表達能力說明,雖然我的是念美術,但我的想像力目前發揮有限,或許包袱…等,

 

但透過這套遊戲不但可以讓我們發揮想像力及表達能力外,還可以觀察最近的心情及想法,是一項觀察人的心理學的遊戲,

 

我們只有3人玩實在太好猜,人數多點會比較刺激好玩!

 IMG_20140710_221647  

IMAG2096_1_1  pt2014_07_10_22_34_27  

另外玩這遊戲在出題時可是會讓人傷透腦筋例如:快樂的理由,每個人都要拿出一張自己認為適合這句話的牌,

並要讓大家猜哪張圖是關主這個問題的正確紙牌,並說明選擇這紙牌的用意,有時你講的明白卻沒人懂你,或是有人想的天差地遠卻還可以猜中,都會讓人啼笑皆非。

而猜題時還必須思考對方的想法與思考模式,但是又有可能鑽牛角尖,這都是觀察人很有趣的地方。

331  

在遊戲中,你可以確實感受到,所謂遊戲的主體在於「人」,而不是在於「遊戲」。
你或許也能感受到自己正在創造些什麼,而不是被遊戲的規則所拘束。
這種感覺是非常奇妙的,這或許正是它會得到這麼多獎項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