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麵粉 (1)-horz  

已習慣幼兒園的全天生活

突然間

小一空閒生活比幼兒多出很多

別以為這樣就很輕鬆

一星期只有兩天全天,

其餘下午時間該如何安排?

我不想將小孩塞到安親班

哥哥愛昧妹  

當孩子越來越獨立,就表示離開父母的時間越來越近了

某天還是會展開翅膀高飛...這是我最近的體會

而父母也要是當的放手,放心的讓孩子走自己的道路, 這是我的認知

 

腳色扮演  

最近為了注音符號,我們費盡心思,要如何才能讓小豬學會...把小孩丟去安親班一定就會嗎

我不認為,雖然學校教的速度快程度也不簡單...

小豬也承認在學校老師說的確聽不懂,我跟他說,你很棒知道自己聽不懂,

不懂並沒有什麼好自責的,但是要認真學習,這樣才會慢慢學會,

剛開始的他只好張大眼睛看著我,一臉無辜樣,我也一直再摸索要如何教他才會懂,

直到小豬對我說因為第一次上課所以我還不懂,你要給我時間慢慢的了解阿~

他說出這話,我差點笑場,我知道不要給雙方太大壓力,這只是注音符號,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

好在大頭有給我些教材,當成遊戲引起小豬興趣,一起來玩拼音大法他果然非常有興趣

我覺得學任何一件事情前興趣很重要,死背罰抄或許有效,但卻也抹煞了學習的興趣,

家有小一生,全家開始學注音

注音符號  

兩隻小的在家裡就像颱風過後的景象

亂  

這是一張很有趣的合照大家拼了命找一個空缺

當然小孩兒的表情都很可愛

同學樂  

某天逛街時小豬看見這個

直叫我拍照拍照幫我拍照

從小被媽拍到大,所以已經有被迫拍照症的現象出現

而且越大狀況越明顯

IMG_20130616_195928  

小豬當了七年的叔叔了

不對,應該說打從娘胎時就已經先當叔叔了

這是小豬第五次當叔叔

我只能說,輩分算很大了,也是嬸婆一枚

小豬看見小baby直說好可愛

想想小豬當初也是這麼小

慢慢一點一滴的灌溉才有現在的模樣

想想當初半夜起床餵奶的情景

好在我是親餵母奶但也是睡眠中斷

每每都是晾著兩粒起床

小豬吃完就睡著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很好笑

 

心慈的  

妹妹最近很逗趣的事件很多,但比較好笑的是

看見媽媽抱著小時候的她,邊哭著質問媽咪說為什麼不抱她而抱別人

阿媽說,雖然妹妹不是長的很漂亮那型,但是...她的小聰明比小豬哥哥還利害

光是說話就已經說的頭頭是道了連阿姨都要甘拜下風徹底認輸

哥哥跟妹妹  

現在的生活作息很鄉下

每天六點半起床,梳洗完畢,準備早餐,將前天準備的便當放進袋子,然後在準備水果

澆澆菜餵魚餵烏龜,七點叫小豬起床,然後再跟小豬一起折棉被後,我再來掃地板,

小豬則自己梳妝完畢後,自己聽音樂享用我準備的愛心早餐,為了料理三餐,每天都要寫菜單,準備下週的食材,

除了料理三餐外,還會另外煮些甜點,像是綠豆兵沙牛奶,香蕉牛奶

因為我要訓練自己,準備小豬上學後的便當,要營養也要顧及視覺,做一份會讓人流口水的餐點,並不簡單,

剛開始做真的比較難,但是每當看見睡著小豬的身材,我都非常驕傲,因為壯而不肥,高而不矮

外木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