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604_155851  

 

最近跟兒子一起觀賞三個傻瓜

我是在三年前看第一次這次是特地陪兒子看的,全程一起看完,

有些感觸是在這次再看之後才懂得,體驗還蠻不同

一邊看也邊跟兒子說明但其實說明的地方不多,大多觀察他的反應,

好在兒子也能接受也沒有特別解釋太多

 

睡前他突然問我一句話

媽媽你會讓我做我喜歡做的事嗎

我聽到這句話其實很感動,因為第一他看懂了,

我…回答 『當然會阿』

只要是你喜歡且想做的事情,但以不傷害別人前提之下,就放手去做吧!

我不知道這樣回答,有沒有到位,但是又怕兒子誤會『媽媽說只要我喜歡的事情就可以去做,而忽略到其他』,

總而言之,我的父母從來沒逼我要做甚麼,不能做甚麼,所以我也不應該限制你要去做甚麼不能做甚麼吧!

雖然這樣也可以懵懵懂懂的長大,雖然沒甚麼風光偉業的成就或者有甚麼名堂,

但是我依然感謝我的父母讓我自由的成長,繼續追尋我想要的那道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