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是小豬的寶貝,也是我們全家的新成員,

我們是在動物之家領養的,領養前到領養後這中間經過半年的時間考慮,

我們要小豬先學著照顧自己,才有能力去照顧別人,

並告知領養動物並非只是一時好玩,須給予的照顧及責任是一輩子的,

那天,小豬寧願放棄他最愛的足球課不上,就為了領養這件事,當然也是一份責任和照顧的訓練開始。

2  

在他見到她的第一眼就要了,平安的父母也是流浪狗,

據說在福和橋下有一個愛心媽媽專門餵食一群流浪狗,

而平安被送到收容所也一個月之久,在離開收容所的門口前,兒子取名叫平安。

平安約兩個月大,好動愛玩也很會吃,可能之前餓著了;

回家的第一天,在回家的路上買了她的日用品、食物,準備好好照顧這新成員,

回家的前幾天,我失眠,這孩子不睡覺,要人陪,她還有輕微的拉肚子,回家的前幾天就到醫院檢查拿藥,

也讓我們討論著是否須送回去的話題,每當小豬聽到這些話,總是難過邊哭邊說著【不要把平安送走】,

傷心的程度,超乎我們想像,並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說我會好好照顧她。

3   

平安讓我丟掉了許多地墊,收起了地毯,因為她特喜歡在上頭尿尿;

但她好像知道我很愛乾淨,當她排泄完時,會一直來找我過去現場,然後乖乖地坐在旁邊,看著我,

就像做錯事孩子的眼神一樣,不過,最近的她已經會自己跑去陽台上廁所;

每當我準備晚餐時,她總愛在我身邊圍繞,讓我不禁意的踩到她的腳,然後聽見兩聲慘叫,一聲是她叫,另一聲則是我被她嚇到;

平安夜晚因不喜歡獨自一人睡覺,我們則讓她睡在房間的沙發上,而書房就變成了她晚上的臨時廁所,

可想而知,隔一天起床的我會有多忙碌,除了張羅小豬的早餐也要整理黃金狗屎加大便;

這種甜蜜的負荷,跟照顧小baby一樣,她雖然是隻狗,但真的很神奇,有些感覺她懂,而有些眼神我懂,不用過多的揣測及不安;

每當我們帶出去,看到平安的人總是會說平安很懂規矩、很乖巧,我們也漸漸的習慣並接受我們這位新成員並要愛護她,

不過,平安卻敵不過病毒入侵,日漸消瘦卻無法自己進食的狀況而在動物醫院往生,

住院的前幾天去看她,她原本是坐著,但看到我們就站了起來,並靠近我們好讓我們摸摸她,兒子並對著她說『要好好的活下去』,

後來的這幾天,她因沒有體力則是趴著,然後看見我們則用力地搖尾巴,兩眼依舊是看著我們,

直到往生的前一晚上,因為無法進食已經沒有體力…我請求打開籠子,好讓我們伸手靠近一點,安撫著她,

她一看到門開了,用力地站起來,想要出來,我摸著她的頭跟她說我們也很希望帶妳回家,可是妳生病了需要在這打針…

過不久,她趴下來,試圖靠近我們一點,雙眼仍一直看著我們,我將她的下巴靠在我的手上,

然後並用另一隻手一直撫摸她,把心裡想說的話,說給她聽,就像在交代甚麼似的,她則靜靜的…

離開前,她將眼神移開,然後又轉回來望著我,而我也一直看著她,依依不捨的在走回去,拍了一張照,心想或許這是最後一眼了…

4   

想想兒子的轉變,有時當成玩具會360度的翻轉她,也將她當成一個朋友,

每當下課後家裡客廳頓時變成操場,他們跑來跑去的…實在不知要喊誰停,

有時候,當我做飯在叨叨唸時,兒子會小聲地摸摸平安的頭說,『平安乖,媽媽在做飯,我們不要吵媽媽哦!』

每當起床,第一件事也是摸摸平安,幫平安倒水跟狗糧,然後再準備上學…

他的確有履行照顧平安的責任,也很喜歡只穿著小內褲幫平安洗澡…

他也一直跟爺爺祈禱,希望保佑平安能早點出院,還有好多的事情要和平安一起…

現在平安的往生,卻也是生命教育訓練的良好機會,生命無常,除了珍惜還要學著放下,

就像花開了也會凋謝,平安跟我們的緣分就到這裡,我們要祝福她有個前往重生再投胎的機會,

好好的祝福平安,我緩慢地說著卻聽見兒子也說著『平安,一路好走』。

 6  

平安,謝謝妳來當我們的寶貝,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