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44  

 

我想要老實說,我的潛意識不是很喜歡這位老師,但我又很雞婆的舉手,自願當個家長代表,

不曉得我是要製造麻煩還是建立良好關係真是有點恐懼,但遇到了又只能硬著頭皮微笑面對;

可能是豬仔之前幼兒園的老師實在太好,又樂溝通莫非是我被幼兒園的老師給寵壞了,所以現在非常的不習慣這位老師的風格;

有次在學校遇到老師,其實我有刻意避免照面,躲在教室一角,

但是有禮貌的可愛學生們,見到我就全班跟我大聲問好,讓待在隔壁班的老師頓時將頭望了出來,只好硬著頭皮向前招呼,

老師說,豬仔ㄢ的發音不正確,矯正好幾次都會忘記,老師認為我們家長可能沒發音好,我也當場發音唸給她聽,

我相信ㄙㄢ我應該發音的很標準,老師找不出原因,就順道跟我說,可能是你們原住民的發音不同,所以咬字

我聽到這,心中有點三條線,當下也沒有回應什麼,但事後靜下心想,身為老師怎麼會這樣回答,這樣是否有點不適當,

如果老師懂原住民的發音,或許我會信服,但這樣的回答,是否真的很OO+XX,但畢竟每天相處的是豬仔,

我也有意無意的問他在學校的他生活的如何,分享他的老師,從他的話語中似乎也無異樣,

雖然曾經被老師說過是遲到大王,他有些傷心,雖然常忘記帶回作業,跑回教室拿,然後碰到老師還在教室,將好寶寶貼紙畫個X

雖然,我也曾經教訓過他,他也都難過一下就好,但真不知是該說,是過於樂觀還是過於悲觀?

在學校的他,他說他是開心的,因為下課還可以玩,不過,我有探到口風,他很喜歡上課後輔導班施老師的課,

因為老師對他很好,很喜歡他,對!!這位老師真的讓我很感謝,曾經剛開學時,他突然間的拉肚子,是施老師幫豬仔清洗並去快樂屋購買新的一套衣服,

隔天我再將錢送到學校,並當面跟老師說聲謝謝,但這樣的老師已經退休,只是接些課後輔導課程蒹著教課,但我很確定豬仔很喜歡他,並期待著他的課,

無論如何,目前的狀況並不是無法改善,我只好將心中的疑問,暫時先放下,畢竟每天相處的是孩子不是我,也有可能親師間缺乏適當的溝通管道,所以難免心中有些芥蒂,

但總歸一句,我依然在學習及適應如何當個小學生家長,及夢想當個稱職的村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