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09.JPG 

小豬拔比趁著假日帶著小豬去宜蘭頭城鎮蘭陽博物館,

這地方空氣很好,我一直覺得很適合孩子居住生活的地方,

IMG_1218.JPG 

這博物館外觀建築特色,一直是非常引人注目,

以下擷取官網介紹:

從土地長出的單面山

仁喜先生領導的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博物館建築量體是以北關海岸一帶常見的單面山為設計依據,單面山是指一翼陡峭,

另一翼緩斜的山形,是本區域獨有的地理特質。博物館採單面山的幾何造型,屋頂與地面夾角20度,尖端牆面與地面成70度,

由土地中成長茁壯,並和地景融合。

二、以四季音符襯托律動立面

自高空俯瞰蘭陽大地,有著大小不同、顏色深淺與質感不一的田野方塊,這些方塊也隨天色與四季變化而有不同的色調與風情。

因此,建築師選取韋瓦第小提琴協奏曲「四季」的主旋律,在建築實量體的外牆,將協奏曲中「春」、「夏」、「秋」、「冬」四篇樂章的音符,

以多重質感的石材轉化為音符,依序排列至建築主體的四個實體外牆上,呈現蘭陽大地的四季農田地景,好似動態的音樂歌頌。

IMG_1196.JPG 

小豬你想上大號嗎??

你這張臉似乎傳達,"我快忍不住了"

IMG_1195.JPG

看著照片會忍不住的"噗哧"的笑,這是耍寶王還是搞笑王,

IMG_1191.JPG 

IMG_1189.JPG 

IMG_1204.JPG 

IMG_1193.JPG 

這完全像是個人寫真集,豬拔拍照技術還是不錯,就是欠練習,

IMG_1212.JPG 

這會又變成氣質男,我知道你累啦!!

早上七點多起床,雖然嘴說想睡覺,但聽到要去宜蘭整個人馬上坐起來,馬上說我起床了...

IMG_1216.JPG 

IMG_1221.JPG 

今天你跟拔比玩得很開心,對著我說"你要上班下次再帶你去哦"

相關網址 : http://www.lym.gov.tw/ch/Index/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