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愛團裡面失去兩個很棒的人,

一個是領航員孫大偉,

一個是團友昶儒,

很多朋友為他們感到傷心難過,當然我也為他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看著skype上很多人互相安慰著,當下,我想到的是,安慰活著的人,

是為了讓活著的人,能減輕傷痛,並且能把握當下的活下去,
 

死亡只是另一個開始,沒有死亡過怎知道它是一個開始...

以前,我很害怕面對死亡,我無法接受親愛的家人或者是我的咪咪,

突然的離開我身邊,因為我怕我會承受不住傷痛,原因是我自己,

因為突然的消失,讓我身旁少了已經習慣的你(妳),

我也曾經害怕面對,寧可不看不聽不問,用這樣膚淺的表面來欺騙自己,

事實上,該遇到的還是會來,在我最親的家人中,回顧前後失去了三位最親的親人,

第一位 : 四十幾歲三嬸婆,也是我很要好堂妹的母親,擁有一雙兒女,最小的正要升國中,

我還記得,最後阿麻接到電話說要抬回家去時,天真的我還問他為什麼不用走的,要用抬的...

第二位 : 我的阿麻,年紀大了,這是難免,只是她身上的病痛也折磨一些年日,只是我剛好在花蓮,

趕不回去讓她老人家看最後一面...

第三位 : 我的大伯,五十有吧,因為肺水腫開刀住院,還記得前一晚要去醫院時,快到過年,他跟大家見了面

也聚了餐,平時聒噪的他,這天顯得特別安靜,我知道他有心事,因為他默默的看著大家在說話聊天,他臉上也會呈現

出一抹淡淡的微笑,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生性樂觀的大伯,也會擔心會從醫院走不出來,看著他留著遺書說,他不是怕死,

只是捨不得大家,還有等不到最愛的孫女叫聲"阿公"...

 

我一直再想,若我的狗死亡,我會怎辦,我能為她做甚麼,

想到今年14年多了,她還健在,只是眼瞎了齒掉了,

可是,我的心態卻不一樣了,從剛開始恐懼,排斥,不接受到現在坦然面對,
 

甚至我不會大哭大鬧...這過程兩極化,是如何轉變的,我也正在摸索,

反觀,我自己

如果我現在怎麼了,最放不下的就是小豬,不過,還好阿公阿麻健在,要不舅舅跟拔比也在,

還好,小豬還有很疼愛他的阿姨跟姨爹...

當然,我不煩惱,雖然說我還年輕,但是誰說年紀輕輕就不會面臨死亡,

只是先想總比事後再想或者沒法想來的有意義點,

但是,因為我還活著,所以我更加要把握現在還能做的事情,

我不難過,因為我還活著,

不要難過,因為你也活著。

IMG_92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