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三個月前訂好的愛團月聚會 815親子共學

地點:陽明山衛理福音園

費用:500/人(含中餐及保險)

cats.jpg 

能在假日使用通行證上山,還是頭一遭

抵達時第一場活動正要開始

經由總教練的詳細解說讓我對總教練的說話及應對方式敬佩

遊戲規則:全數人員需翻牆過去,爬過去的人並須協助兩位夥伴安全過關

大家必須思索要如何翻牆過去

當我看到這面牆時 也在想要如何才能翻過去

大家熱烈的討論著

  熱身賽系列-1.jpg       爬上去.jpg爬上去-1.jpg爬上去-2.jpg 

大家來自不同的家庭及環境 有緣在此處聚集

為了這個遊戲同心協力的一起完成

老弱婦孺通通上場 不分性別 男女 除了有受傷及孕婦外;

我們從小沒有爬牆翹課過,這次親身體驗一下...感覺很不一樣;

每個要上去的人總是擔心自己的體重,讓用著雙手支撐的夥伴受傷

事實上,沒有經歷被踩還真不知道原來是很痛的~

但夥伴們也只能咬著牙將任務完成,真的是很辛苦~

午餐前,大家在集合時分享當下心得

全景.JPG解說.jpg

吃飯囉!!.JPG 

用完餐後還有夥伴提供的西瓜

大人可以小歇一下

小小孩玩丟水球~不亦樂乎

好在有自備衣服替換...

 

總教練將大家分成四小組

下午場節目正式開始

平衡.jpg 

第一關 小組人員全部站在樹幹上,任何人都不能落地,並完整的唱完一首歌;

剛開始真的很難平衡,很難大家都不落地...怎麼可能,還要唱完一整歌,

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著

林總教練說:我聽到大家有很多想法,但是好像都沒有行動哦!!

大家才很認真的針對不同的角度要怎站還是蹲做個實驗

當然試了不知多少次,最後用生日快樂歌完成了這使命~

第二關 : 甜甜圈 每個人都要穿過這輪胎

剛爬上去時昶泰說輪胎裡有十塊錢,我還以為是開玩笑的~

本來站在下面看時自覺我應該可以

但是真的上去後因為輪胎不穩往後翻,讓人很容易有不穩的假象

雖然靠著大家的力量上去和下去

但雙手必須支撐著,否則不管下面的人如何加油幫忙都是無用

我也看到有孩子上了一半還是堅決退縮

是我們的鼓勵不夠還是自身的勇氣不足,所以半途而廢

這插曲當成借鏡讓自己思考,若是我該怎麼方式輔導...

到照片可以想像當初自己的表情有多錯愕及恐懼

我試著閉著雙眼讓自己喘息一下

因為不論多害怕還是要想辦法穿過去安全下來

縱使下面滿滿的鼓勵根本通通聽不進去

只能憑著直覺穿過去...

真不知是年紀已不像從前,還是當了媽後變得膽小

我真的不知道~

甜甜圈.jpg甜甜圈-1.jpg 

089E98~1.JPG  

最後一個上去的是豬拔~由於體重關係

豬拔非常抱歉,直說回去後一定要實施減肥計畫

不過~總教練也在旁邊加油打氣 把豬拔哄上去後 說打破歷史紀錄

總教練喊著:快來個合照~這張就是這樣來的!!

第三關 毒龍潭

每位人員必須雙腳步著地的雙手抓著繩索到指定的位置

每上一位就要站好直到全數人員站定位還要倒數秒數,才算過關

 cats.jpgcats-1.jpg合.JPG 

第四關 讓孩子自己做主 父母不可說話

孩子必須自己想辦法讓自己過到中間的位置並和大人交換位置

紅色木板為使用橋樑,一長一短,不可落地

1.jpgcats-1.jpgcats-3.jpg 

08978D~1.JPG   

這中間~要大人不開口是件很難的事

因為連豬仔阿公跟在場的孕婦都忍不住要出聲

可想而知,站在對面的父母有多想開口的衝動;

我很喜歡這遊戲所帶來的正面涵意

因為我曾經也希望我的父母能讓我自己做主先試試

再來一起做討論,可惜父母從不告訴我們為什麼

只認為你聽我的就對啦!!

若不聽父母的決定,當孩子受挫時就會對孩子說

你看,誰叫你當初都不聽我說的,常常讓我更加失落,

有時父母的過度緊張也會影響孩子的判斷能力

導致無法培養自己的判斷力和自信心;

但是當了父母後才能了解父母是有苦衷的

對於下一代總不能一直循環下去

所以我會學習練習閉上嘴 先讓孩子做做看

學習隨時當個放輕鬆的父母

第五關 平衡感 

以黃線區塊作為中心並放上一塊木板,兩方人須平衡不能讓木板倒下

並且兩方人馬需互相交換位置,才算成功

 P01.jpg

~闖完關後大家鬆了一口氣回到禮堂休息

等待其他組的團員回來大家一起分享心得~

 P01.jpg

在這裡要感謝的人很多

感謝協助籌備活動相關夥伴們,提供這麼難得的機會讓我們體驗

感謝在這裡能認識更多的夥伴藉由此次機會讓彼此更加認識

感謝夥伴的互相協助,尤其被分到老弱婦孺組昶泰及豬拔,兩位辛苦了

感謝夥伴們所提供的照片 ,琍琦/玉子/Dora/鴻均/子欽/玉玲...等

感謝林總教練的帶領,因為有優秀的指導者是會讓遊戲加分的

也感謝老天讓下午天氣非常涼爽,

當然還要感謝家人的出席,雖然還是少了豬仔阿麻跟姨爹

但在這活動前maylin還未發現有身孕

這時候已經是快四個月啦~

合照.JPG 

回想這天全身都溼透也很久沒有這樣流汗了

除了不同體驗外,多少帶點"黑青"回家當紀念

自認為小小傷不算什麼,雖然疲憊

但能感受到每人的心情都很愉悅,

我們帶著滿滿的笑容一路開回家...

隔天~豬拔的手因為承受太多壓力腫的很大

所以~包了三天的藥膏

但能感受到他很開心

我也漸漸感受到有快樂的父母才有快樂的孩子了

 受傷.JPG

088FA1~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bc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